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忙了一辈子,只有这样东西才真正属于你自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学佛导航】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的命运从落地之时便已注定,因为今世所有的一切皆由过去业力所决定的,但是佛菩萨慈悲教给我们改变命运的法门,就能够带领我们改变命运,甚至跳出轮回。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什么是最公正的,那么最正确的答案无疑是——死亡。无论我们曾经是什么身份、地位,无论我们曾经拥有过什么,在死亡面前,拥有的只能是赤裸裸的无奈。

 

为了子女,为了家庭,我们每天忙忙碌碌,而忙碌了一辈子,什么才真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呢?名望、财富、古董......在死亡来临时,这些其实我们一样都带不走。我们不过是拥有这些东西暂时的保管权和使用权。我们忙忙碌碌一生,其实只有一样东西是唯一真正与我们生死相随的。

 
 
只有这样东西才真正属于你自己
 
“万般带不去”指什么?指物质世界里的东西,包括你这个身体,物质层面的,这都是色法。但是你这一辈子所造的业,这辈子所做的因果,都将会继续追随你。这个业是善业和恶业,这个无形的意识层面的力量会一直跟着你,然后产生善报和恶报。
 
 
怎样改变业力?
 云谷禅师就问他,“你师从何人啊?从哪里开悟的?”他就说了:“我并没有开悟,只是明白了命运既定,想什么都只是空想而已。”他就把自己的身世和孔公所批的命数都告诉了禅师。
 
 
云谷禅师笑着说:“我还以为你是圣人呢,原来你还是凡夫!你知道吗?人有三世因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以后的命运由现在的业所决定,如果你不去造作新业,那现在的业也都是以前的业;如果你造就新业,那就是造成新的命运。怎么样改变呢?造善业和造恶业都可以改变命运,所以大善大恶之人的命是算不准的。
人这一辈子,同一个人的业报都是不一样的。有人白天晚上不一样,有人上半辈子和下半辈子不一样:有人上半辈子富贵,下半辈子潦倒;有人上半辈子没什么福报,但是经过他的精进努力,下半辈子就富贵。有人这一生坎坷曲折,但积累成就了他下一生的福德。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