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你若受过戒,就是堕地狱也很快出来了,这是为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宣化上人全集】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恭录自《为什么要受持五戒?》

有这个邪知邪见的人说:“不要受戒。你受戒做什么?何必弄个‘戒’来管着你?不受戒多自由呢!你何必要受戒呀!”你以为不受戒是自由,却很容易堕地狱了。那真是“自由”,很容易就跑到地狱去了。

 

你若受戒,有戒来支持你,有戒相、戒法、戒体支持你,就不容易堕地狱;就是堕地狱也很快就出来了。你要是听其自由不受戒,以后堕落地狱里,什么时候才能出来,那是没有人能担保的。

 

你要是受过戒,堕地狱的时间,由很长的时间可以缩短。好像你犯了很大的法,被警察捉住,因为你给总统做护卫、茶房,总统就写字条叫人把你放出来,你很快就出来了。

 

若是没有这种关系,很久的时间也不能放出来,不知要拖延多久,这是同一个道理。你有“戒”来保护你,它可以把你受很长罪的时间,缩为很短的时间。所以不要自作聪明,说不受戒是好的。

 

你们受戒,这是好的,我告诉你们,“众生受佛戒,即入诸佛位”,众生受了佛戒,就是入了佛位;所以不要毁佛禁戒,不要毁谤佛的戒律。

 

有的人觉得学佛法越学越不方便,越学越不自由。不学佛法,那个不自由是在后边,而这个不自由是在现在。

 

所以现在学佛法,这是善根增长的时候;你不学佛法,业障就增长,业障增长,那个不自由是永远的不自由。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