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吃素可以保胎,有利宝宝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佛学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许多人认为吃素不利于健康,自己不吃素,也不允许家人吃素,更不用说让孕妇吃素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本人的亲身经历证明,通过吃素,不仅保住了有流产先兆的胎儿,而且顺利生养了一个体格健康、灵性十足的乖宝宝。

    我名叫陈薇羽,现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女儿10岁,儿子1岁2个月。我以前并未真正学过佛,最多也只是偶尔进附近寺院去烧香拜佛之类。

    11年5月份得知自己怀孕,这个并不在生育计划内的孩子,起初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家人朋友一致反对要这个孩子,加上不知道怀孕前用了很多西药,致使后来有明显的流产征兆。

    但就在我准备去堕胎时,无意中听到了净空老法师的讲经,恰好讲到堕胎的果报,十分可怕。恐惧加上对胎儿的怜悯,我觉得我绝对不能做这样的事。就算这个孩子今后身体或智力有什么不如意,我也无怨无悔。我天天看净空老法师的讲经开示,作为精神的支柱。

    我母亲瘫痪在床10年了,10年来家人都不遗余力地照顾她。8月的一天,她突然出现生理反常现象,我不顾自己有孕在身,抱起她把她送进急诊室,医院最终还是给我母亲下了病危通知。我从母亲的逝世中领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和人生的无常,我开始吃素念佛了。

    可是不久,我发现流产症状消失了,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短短一个多月,经过家里的变故和我身体的好转,家人也逐渐接受了这个孩子。 

    丈夫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是第一次怀孕时没有过的,我真的很感动!然而最让我激动不已的是吃素还让我保住了孩子,对孩子的未来也更有信心,过去的压抑得到彻底释放,心境无限开阔。

    听经念佛之余,我也买一些育儿方面的书。有一本书叫《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是儿科专家马悦玲老师写的。马老师在书中说她自己是个高龄产妇,怀孕时特别注意胎教,方法就是听佛教音乐,念佛经,并常常祈祷孩子是聪明的、善良的、健康的、对社会有用的人,后来她的儿子确实非常健康聪明。 

    我从中大受启发,也听佛教音乐、大声念佛号,还请了《地藏经》读给宝宝听,祈祷自己生一个健康、善良、孝顺、正直、聪明、智慧、奉献的好宝宝,祝愿天下父母无人堕胎、所有宝宝都健康。后来发现在我听佛乐、念佛号、读佛经时,肚子里的宝宝都会特别安静。 

    转眼临盆,我顺利地生了一个3650克的男孩。医生告诉我们:孩子非常健康!佛法加持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议,以前因怀孕时吃西药过多,我总是担心宝宝的健康,没想到现在能生一个“非常健康”的宝宝!寂静法师教导我们“担心是一种诅咒”,只要我们把担心转换成祝福,一切也就变得吉祥美好了。 

    现在宝宝很喜欢听佛乐,打预防针也从来不哭,一听到念佛声就笑。漂亮、爱笑、不哭不闹就是他的特点!更巧的是月嫂,竟然也是学佛多年的居士,和我们一起吃素念佛带孩子,对孩子有如己出。 

    宝宝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吃素,健康、聪明,还比同龄孩子高出许多。每次体检,测微量元素什么的都一切正常,医生也禁不住问:怎么养得这么好?我便耐心解答,也希望有更多怀孕妈妈这样做。

 

    孩子现在已一岁多了,灵性不断显现,在家看到佛堂就指着要拜,可我们并没有刻意教过他。更有趣的是自从在今年南山寺的冬令营学会了“超级祝福”,回家后就不时抬起两只手要大家一起祝福一下。

    寂静法师讲“人是什么?人什么都不是,像个空瓶子,装什么就是什么!”我的这个宝宝瓶里装的就是“超级祝福”。在这里,我们把“超级祝福”送给大家!

 

    寂静法师说:吃肉可以长身体,吃素可以养心灵。“依报随着正报转”,怀孕的妈妈如法茹素,能造福子孙后代、和谐万物。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