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不吃鱼的10个原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不吃鱼的10个原因

1.疼痛:鱼类同样有大脑和神经系统,正像所有动物包括人类一样能够感受到疼痛。

2.汞、砷、铅:实际上,这已经算是三个不吃鱼的原因了,但这也只不过是我们在海洋动物身上发现的有毒物质中的其中三种而已(托人类污染的福)。鱼的血肉和脂肪都会携带相当高含量的化学残留物,甚至要比他们生活的水域所含有的化学物质还高数千倍。让鱼类远离你的餐桌不仅是为了他们,更是为了你自己的健康!

3.吃鱼会变笨:多氯联苯(PCBs)是人工合成化学物质,众所周知,致癌并影响神经发育的——包括短期记忆和学习——以及损害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和生殖能力。尽管多氯联苯(PCBs)已经被世界上很多地方禁止,我们的海洋还是充满了含有该物质的污染物,并集中残留在了鱼的体内。所以,聪明点吧,别再吃鱼了。

4.为我们的大海想想吧:在苏格兰,渔场造成的营养物污染比人类自身造成的还要多。这可是一大堆垃圾——而且里面可不光是排泄物。这些污染物更含有抗生素、化学物质、框架材料、残余的食物等等。这已经不仅仅是苏格兰的问题了——它们随着大海遍布到了全世界。营养物污染造成了施肥效应,从而直接导致藻类爆发性的繁殖。过量繁殖的藻类会降低海水的氧含量并促使氨和甲烷的产生,而这会毒害当地的海洋生物。

5.鱼也性格各异:鱼和我们一样,有的活泼好动,有的羞涩内向,有的激进好斗,有的张扬跋扈。你以为《海底总动员》和《鲨鱼黑帮》仅仅是拟人的吗?

6.空荡的海洋:人类的过度捕捞,对整个海洋生态是一个潜在的不可逆转的冲击。科学家预计,到2048年,所有的鱼类资源将因此而彻底消失殆尽。商业捕捞造成大型食肉鱼类已经灭绝了90%。现代的工业化捕捞,比如“底拖网捕捞法”,每一次就抓住并杀死了成千上万的鱼,并对海床造成了不可逆转的破坏。

7.拯救鲸鱼、海豚、海龟等等:鱼类不是唯一的受害者——海龟、鲨鱼、鲸鱼以及海豚常常也会死于捕捞业之手。海豚以金枪鱼为食,所以常会被日本的金枪鱼捕捞者蓄意杀害。整个鲸群和海豚群都被包围并赶到浅滩区域,然后全部被人用匕首和砍刀屠杀,其中的年幼的一些得以幸免,却被卖到了水族馆囚禁起来为人类表演。

8.鱼就像我们的母亲:或者我们的兄弟,或者我们最好的朋友——因为他们在很多方面都跟人类十分相似。鱼会用吱吱声和尖叫声相互交谈,有一些鱼会使用工具,还有些鱼会用歌声求爱!

9.这是一种浪费:水产养殖场的养殖的鱼比全世界养的牛还多。他们在水产养殖场承受着疾病、拥挤、互残和其他残酷行为所带来的痛苦。40%的养殖鱼类在他们还没被屠杀前就已经死去了。

10.仿荤素鱼真的太好吃了!:很幸运的是,有非常好吃的仿荤素鱼可以代替真正的鱼肉。看看那些素食餐厅,还有淘宝上的素食商店,你都能发现可口的素鱼料理和速冻素鱼。你甚至可以自己尝试着用紫菜和一些其他食材混合做出鱼的味道哦!

不吃海洋动物的原因真是太多了。为了帮助鱼类、地球和我们自己,采取行动,今天就承诺纯素食吧!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