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人物>>正文内容

潘迎紫的不老秘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潘迎紫的不老秘诀

扬子晚报2010年8月2日报道,已过了65岁生日的潘迎紫保养有道,被誉为“永远的小龙女”,年轻的容颜让所有人为之惊艳。近日,其友人在博客曝光一组潘迎紫最新照片,65岁的她穿着白色连衣裙竟没有丝毫不协调,脸蛋和身材仍似少女。娇美而活力十足。

对外界好奇她的不老秘诀,她透露除了靠长期运动,还有食用蔬果。经常吃素让她保持身心素净,从而永葆青春年华。

潘迎紫1945年6月3日生于江苏苏州。1953年前往香港。1958年进入邵氏公司。

1965年,在香港南国演员训练班毕业后,成为邵氏公司的基本演员,能歌善舞,曾应邀到泰国泰王御前表演歌舞。她拍了不少歌舞片,如《欢乐青春》、《心花朵朵开》等。也拍了不少武侠片,如《大醉侠》、《江湖三女侠》、《绝代双骄》等。离开邵氏公司后,她在台湾拍了不少古装武侠片和警探片,如《男子汉》、《狼吻》、《第三把刀》、《职业杀手》、《西门町小子》、《慧眼识英雄》等。

潘迎紫是位文武双全、古今咸宜的女星。她凭着天生的娃娃面孔,一头又黑又浓的长发及齐眉式的刘海,扮演的少女角色楚楚可人,加上入木三分的表演,很是传神,于是电影圈内外都叫她“娃娃”。

1981年,应邀到台湾拍电视《综合剧场十一个女人》中的一集《自己的天空》,并以《一加一不等于二》《神雕侠侣》受到台湾观众的欢迎,获得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

潘迎紫之所以成为“中视之宝”、当家花旦,原因有三:她注意选择剧本;面孔甜美;配合她演戏的班底较好。她最近的电视新作是《灵山神箭》,塑造的形象“仙”气十足,吸引了许多少年儿童,收视率大增,成为晚上“八点档”黄金时间最受欢迎的节目。

1985年,香港的冯宝宝到台湾为中华电视台主演了《杨贵妃》,台湾的女星汤兰花为台湾电视台主演了《杨贵妃传奇》。二剧同时播映,《杨贵妃》的收视率是百分之三十,《杨贵妃传奇》为25%,前者胜于后者。同年,潘迎紫主演的《一代女皇》与冯宝宝主演的《武则天》同时播映,前者的收视率超过后者,潘迎紫于是成为“红到发紫”的艺员。

由于该剧受到台湾观众赞赏,CTV趁热打铁推出了《一代公主》,潘迎紫饰太平公主,反映也强烈,潘迎紫的演艺事业推向了新的高度。近期拍的电视剧是《名剑风流》、《神雕侠侣》、《慈禧全传》等。2001年,潘迎紫出演了李岳峰导演的《宝斗里长》后淡出影视圈。

潘迎紫虽然于1960年代就已经出道,但对自己的实际年龄一直讳莫如深,且于屏幕上经常有跨年龄的演出,外人均猜不透她的年龄。尤其是在《一代女皇》、《一代皇后大玉儿》中,由女主角小时候直演到老的表现,最受佳评。也因为她能以数十岁的年龄演出青春少女,而有“娃娃”的封号。 “娃娃”出道40余年来,共拍摄了50余部电影,主演了18部电视剧。

中国大陆曾引进她主演的《神雕侠侣》《一代女皇》《神州侠侣》《一代皇后大玉儿》《婆媳过招70回》《游龙惊凤》等剧,因此在内地也有相当知名度。

在《神雕侠侣》演小龙女知名的潘迎紫,2007年接受台湾中天《沈春华Life Show》专访,对外界好奇的不老秘诀,她透露除了靠长期运动,还有食用蔬果,她近年甚至以自己当白老鼠,尝试各种保养品,一度过敏导致眼睛红肿意外,她说:“我不怕,会过敏的就记下来不用,我还是会继续研究使用。”

潘迎紫的年龄一直是个谜,她本人不愿多做回应,据资料记载她62岁(2007年)时面貌始终没有太多改变,她说: “我早在三、四十年前就开始运动,以前一周运动5天,一次至少2小时,现在比较忙,缩减为一周3天,加上少吃肉、多喝水,无形保住了青春。又说:“要漂亮,就是要保持开朗,生活要健康;不要每天晚上夜夜笙歌,也不要通宵打麻将。”保持开朗的心态,不要太钻牛角尖,虽然人生常有起落,只要保持赤子之心,就会年轻。

综上所述:是否潘迎紫永葆青春秘密就是:少荤多素,多吃素、多运动、开朗、好的生活方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