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一位肺癌晚期患者的忏悔:莫杀生! (养羊8年 怪病缠身)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来源:妙音莲池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许多养殖户把家畜卖给屠夫,却认为自己没有杀生的罪过,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种做法的罪过,甚至比亲手杀生还严重。佛在《阿难问事佛吉凶经》中开示道:佛告诉阿难,教唆别人杀生的罪过,重于自己亲手杀生。
  
  杀生所得的现世果报是现前身心不安,常怀忧虑、恐怖,又时常遭逢凶险不吉祥的灾难。
  
  在后世中,杀生所结的冤家对头,互相报复,一次比一次惨酷严重,冤冤相报,生生世世没完没了……
  
  下面是两位曾做养殖业的同修杀生所得果报的忏悔分享。

  一、养羊8年  怪病缠身

  一位肺癌晚期患者的忏悔:莫杀生!_(养羊8年_怪病缠身)

  李井民,男,50岁,来自辽宁省开原市中固村
  
  李先生,家住农村,从事8年的养羊行业,这期间还和他人合伙从事杀猪、杀牛的行业。
  
  2012年,李先生突然四肢无力、浑身哆嗦。自此寻访了全国多家医院,进行检查。可检查结果除心率稍微有些不稳外,头部、血压、血糖、血脂、均显示正常。
  
  他说:“50岁的人,看着和平常人没什么区别。可是一犯病就四肢无力,手脚哆嗦,有时候走走路都能睡着了,是什么活也干不了。为了我的病,给家里经济造成严重的负担。这些年挣的钱都花光了,还借了很多外债。想到这里,感到很对不起妻子和孩子,让他们受苦受累了。”
  
  万般无奈之下,李先生一家又听信他人介绍,花钱看“大仙”,通过画符来治病,可病情非但没有减轻,还越发的严重了。
  
  李先生的妻子,在大悲古寺做过义工,多次劝李先生能来到寺院,诵经、念佛、忏悔曾经造作的杀业。但李先生却对妻子的所说的话置若罔闻。他对妻子说:“你说这话我不服。别人杀生,怎么就没有事儿呢,我怎么就会有果报啊。”
  
  不过李先生最终还是在妻子劝说下,来到了寺院。在接受了佛陀的教诲后,李先生幡然醒悟,他说:“以前认为,杀生吃肉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现在切身体验了凶财凶入凶出的果报,挣点钱,看病都不够,现在深信因果了。”
  
  在明白了因果报应的道理之后,李先生开始忏悔、念佛、诵读《地藏经》,并且在免费的素食餐厅——雨花斋做义工,做一些简单的打扫卫生的工作。一段时间以后,他的病情开始好转,发病次数明显减少。
  
  李先生表示:要吃长素,不再杀生。并且向所杀、所食的牛、羊、猪等动物真心忏悔。今朝有幸能闻到佛法,愿能永脱六道轮回苦,阿弥陀佛。

  
  二、一位肺癌晚期患者的忏悔:莫杀生

  一位肺癌晚期患者的忏悔:莫杀生!_(养羊8年_怪病缠身)

  张云文,男,64岁,来自鞍山台安黄沙镇
  
  2016年农历三月十五日,张先生和他妻子来到大悲古寺,同大家一起做忏悔分享:忏悔过去赌博、不孝父母及做了很多坏事的罪业。尤其16年前,张先生把家中养了多年的母牛卖给别人杀了,那时候母牛刚刚生完小牛,现在想起这件事情,张先生心怀愧意,觉得很对不起那头母牛,奉劝大家不要杀生害命了。
  
  张先生的妻子说:“2015年,他检查出肺癌晚期,同年9月份,发现脖子开始肿大,到医院确诊为:肺癌淋巴转移。丈夫吃素多年,在家常常念佛,虽然得了肺癌,但他并没有遭太多的罪,颈部淋巴结的肿物也在吃了汤药之后,消肿许多,现在不疼了。”
  
  编者按:
  
  《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云:“佛告首迦,有十种业,能令众生得短命报。一者自行杀生。二者劝他令杀。三者赞叹杀法。四者见杀随喜。五者于恶憎所,欲令丧灭。六者见怨灭已,心生欢喜。七者坏他胎藏。八者教人毁坏。九者建立天寺,屠杀众生。十者教人战斗,互相残害。以是十业,得短命报。”但是一些没有接触过佛教的大众,不相信佛陀所说的因果报应之理,认为有人做了恶事,生活过得也不错;而有人做了善事,日子过得也不顺心,于是就说因果报应之理是不真实的。
  
  佛教经典《大宝积经》云:“假使百千劫,所作业不亡;因缘际会时,果报还自受。”(劫是一个很长的时间单位) 就是告诉我们,造作的善恶业无论经历多长的时间,都不会消亡,以这些业为因,遇到合适的条件,就会感受相应的善恶果报。佛家讲有花报、有果报,花报是今生受报,报应现前,果报是来生受报。
  
  那么如何忏悔曾经造作的恶业呢?忏悔不是在佛菩萨面前说出自己所有的过失,求佛菩萨原谅。佛门的祖师大德说,忏悔真正的意义是“后不再造”,知道过去已经做错了,从今以后,不再重犯,并且能够如理如教地修行,一心称念“阿弥陀佛”,就是最好的“忏悔”。
  
  佛告诉我们,“菩萨畏因,众生畏果”。已经觉悟的菩萨因为明了因缘果报的事实真相,所以不会去种恶因;而愚痴不觉的凡夫不明了因缘果报的事实真相,却不断地种恶因,待因缘成熟,结恶果之时,后悔却来不及了。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此生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生。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此生闻法得度的因缘,精进修行,当生成佛,阿弥陀佛。

 


  
  忏悔发愿文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
  
  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
  
  回向文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