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谷类与大豆搭配食用更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谷类食物如大米、小麦、小米、玉米、高粱等是含碳水化合物最多的食物,平均达70%,是供给机体热能的最主要来源。但是这类食物的蛋白质含量相对较低,质量较差,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不完全,尤其是缺乏赖氨酸,营养价值较动物蛋白质低。因此,谷类食物不是理想的蛋白质来源。

 

  在粮食中,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最高,约为30%~40%,500克黄豆所含的蛋白质,相当于1000克瘦猪肉、6000克牛奶所含的蛋白质,且黄豆所含的氨基酸也与人体的需要接近,故大豆蛋白质是优质的植物蛋白。大豆与谷类搭配,谷类食物中普遍缺少的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等,大豆制品中含量却很高,而谷类所含的氨基酸也可以弥补大豆制品的不足。所以,米豆或面豆混合食用,可以起到食物中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有利于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和合理的利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