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严格素食者的营养指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严格素食者的营养指南(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我们都知道全素的食物远比动物产品更健康。它们不含胆固醇,而且通常会含有更少的饱和脂肪与热量,更多的纤维、复合碳水化合物和抗癌的抗氧化剂。当然,我指的不是全素的饼干、糖果或薯片。如果你想要获得全素饮食带来的健康益处——纤细的腰围,正常的血压、充足的能量和更低的罹患心脏病、糖尿病及一些癌症的几率——那么你应该吃大量的水果、蔬菜、豆类、全麸谷类和其他有益健康的植物性食品。很惊讶,是吗?

    如果你是一个严格素食者,周围从你的第三代表哥到你三年级的老师,每个人都可能问过你要从哪里获取所需的营养。事实上他们不需要担心,植物性食物能提供你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

\全素饮食带来健康益处(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富含蛋白的植物性食物

    几乎任何食物都含有蛋白质,所以只要你摄入足量的卡路里,基本上不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蛋白质的。大豆,一种严格素食者的极好的食物,富含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其他的豆科植物以及鹰嘴豆、小扁豆、坚果、种子、蘑菇、花椰菜、核桃、全麦面包、燕麦还有玉米也都是不错的蛋白来源。

    钙质外加同情心

    人类要获取钙并不必需要使奶牛遭受痛苦。芥兰菜、羽衣甘蓝、花椰菜、豆类、芝麻酱和杏仁中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加钙的豆浆或米露、橙汁,还有一些品牌的豆腐中也都富含钙质。

    获得欧米伽3脂肪酸

    欧米伽3(Omega-3)脂肪酸是心脏、大脑、皮肤及关节健康所必需的。幸运的是,你可以在没有胆固醇和鱼体内毒素的情况下获取欧米伽3脂肪酸。亚麻籽、核桃和芥花籽油都是很好的全素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α-亚麻酸来源。另外,服用含有源自海藻(鱼类就是这样获得它的!)的欧米伽3脂肪酸的全素DHA胶囊也是不错的主意。

    让大力水手骄傲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所以想塑造强健的肌肉就尽情的吃菠菜吧。其他富含铁质的食物包括豆类,豇豆、小扁豆、鹰嘴豆、燕麦、果脯、坚果、葵花籽、营养酵母、糖浆还有诸如藜麦和小米的谷物。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的吸收,所以为了最优的健康收益,多食用富含两者的食物,如深绿色叶子的蔬菜。

    严格素食者的维生素B12

    许多知名的健康专家鼓励所有人都服用一些综合维生素剂或补充剂以获得足量的维生素B12。强化的营养酵母,一些超市的麦片,优化的豆浆和米露及一些素肉中也能提供维生素B12。

    维生素D 阳光维生素

    阳光是获取维生素D的最好来源之一。在温暖的季节,如果你的脸和小臂每天不擦防晒霜暴露在正午的阳光下15至20分钟,你的皮肤自己就会制造出足够的维生素D。但是很多学生和室内工作者都得不到足够的日晒。还有在很多地区,寒冷和多云的季节时的阳光不足以提供充足剂量的维生素D。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