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素食清肠减肥五要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佛学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会尽量少吃。只吃那些清淡,易消化,适宜和营养丰富的食物。你吃得愈少,你就显得愈漂壳,感觉愈舒服:当然,所吃食物应是高质量的食物。你的饮食应总是使你的身体处于轻松愉快、精力充沛状态,使你的头脑处于清醒状态。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则说明你吃得太多吃的太油腻、不易消化或伤元气的食物瑜伽素食法无疑就是基于上述原则。

如果因膳食不合理造成体内积聚大量毒素,那么,即使你坚持节食、运动,减重效果还是不尽人意。所以,想要瘦得神清气爽,请遵循瑜伽的素食实施原则先清理一下体内垃圾。

  清爽瘦身要点1:维生素A、C、E

  要身体变得轻盈,首先要找到能让身体顺利排毒的营养物质,维生素A、C、E必不可少。富含此类营养物质的食物有:蔬菜类的西红柿、洋百合、甘蓝和辣椒,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及裙带菜海藻类食物,都是上佳选择。减肥过程中补充的维生素,明确各类食物中维生素含量的多少,将有助于减肥者在减肥过程中正确选择食物,有效补充维生素,避免那种“减肥连维生素都减了”的偏向。

  清爽瘦身要点2:阳性食品

  中医学把食物分为阴阳两性,阴性食品增加能量输入,阳性食品增加能量输出。吸收阳性食物能增加基础新陈代谢率(.基础代谢是指人体在清醒而又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即使你在休息的时候,身体照样能积极地释放出能量,这也就有人吃多不胖的原因之一。

  阳性食物有:根和块茎类蔬菜,如生姜;五谷根茎类,如黄豆;坚果类,如芝麻。提升新陈代谢的方法,常常纳闷为什么饮食和生活作习并没有改变,可是体重却一直增加、体力越来越差,甚至连偶尔冒出的痘痘也越来越慢好,其实这些潜移默化的改变,有一个重要关键便是新陈代谢的速度变慢了。

  清爽瘦身要点3:主食多样化

  改变主食单一的情况,能更好地帮助肠胃清理体内垃圾。米饭中含有纤维素和复合维生素B;小麦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大麦含有量多且质量较高的蛋白质和氨基酸,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复合体,铁和镁等矿物质;燕麦富含蛋白质;小米富含色氨酸、胡萝卜素;豆类富含优质蛋白;高粱含脂肪酸高,还有丰富的铁;薯类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清爽瘦身要点4:调节情绪

  在中医学理论中,发怒与肝脏有密切联系,但肝脏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那么身体的代谢会变得迟缓甚至停滞,而人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即易怒。你可以每天喝一杯热的、由鲜橙汁和柠檬汁混合的饮料;也可以尝试由胡萝卜汁和姜汁混合的饮品。胡萝卜自古被称为强精食物,含丰富矿物质,可增强肝脏、肾脏、肾上腺等器官的活动,又可对胃肠虚弱的人起到滋补功效。人的肝脏在每天11:00-13:00之间工作状态最为活跃,因此选择在这个时段补充营养效果最好。

  清爽瘦身要点5:改变烹饪方法

 

  用油煎、烧烤的方法烹制食物,会破坏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想要最大程度的保留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还是采取清蒸的方式,或稍微用油煎一下,大油大荤是绝对行不通的。大多数的果菜都能生吃或只需经过稍微煮烧或烘烤就能食用,过份烹饪会使那些食物丧失生命之气或变得难以消化。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