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人物>>正文内容

“素食”林忆莲:对音乐和生活心存感恩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佛教素食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也许她内心的真爱,并不是某个男人,而是音乐。只要跟音乐相伴,再多的伤痛,都不会真正让她伤筋动骨。站稳了,就是精品一件;倒下了,就是玻璃一堆;放弃了,你就是笑话一段,成功了,你就是神话一曲;挺住了,你就是人生最美的风景线!

  《我是歌手》更名《歌手》之后的第一期,请来的镇场大咖是林忆莲。总导演洪涛不吝溢美之词,回应了坊间四请四拒的传闻,并把林忆莲的赴约称作“我们中彩了”。

  好久不见,终于等到林忆莲。许多如笔者一样的歌迷都期待着她的精彩表演。

  有些女人,越老越耐看,林忆莲算一个。她心平气和地说,今年50了,而岁月好像对她特别恩惠,竟然没有明显的痕迹。那标志性的眼眸,仍然清澈如初,只是多了一些沉稳。身为吃货的她声称,素食让她享“瘦”其中。

  也许是茹素和平静的心,带给了她不老的容颜吧。林忆莲说:“一次听朋友说吃素好处很多,不仅可以享‘瘦’,还可以彻底改变体质,连带皮肤也可以变好,于是我就尝试吃素。”

  吃素容易肚子饿,林忆莲的办法是,将全麦面包或爆米花带在身边,饿了就吃一点,这样大约7个月居然瘦了5公斤。

  前些年,林忆莲写了一本关于美食的书,叫做《林忆莲——上海回味》。每次演唱会开场前,为了保养好嗓子,林忆莲在后台都不说话,全靠比手画脚与造型师及工作人员沟通。这样养气。

  林忆莲身边的工作人员说,过去她要求白米饭,不过近年她吃素,要求是营养价值较高的糙米饭。她还动不动就自己动手烤曲奇,还是无麸质!她烧得一手好菜,在《十二道锋味》里的林忆莲,被谢霆锋赞为“来宾里做饭最好吃的”。

  她说:“吃素减肥需要有足够的耐心,但这种慢慢消瘦的方法绝对比快速减肥舒服、健康。”

  “其实我吃素吃了有好长一段时间了。我希望身边朋友也吃,吃了精神状态好一点,各方面都要好一点。”

  与林忆莲同年龄段的女歌手现在大多隐于幕后,但她依然稳稳地站在台前,不管是气息还是台风,都显出一个50岁女人该有的淡定。

  林忆莲轻柔诉说式的声音一响起,现场的女观众都饱含热泪,电视机前的你我,又何尝不是潸然泪下。女人的心声,原来我们都曾共有。只是这些年,她历经了跌宕又重归圆满,可能很多人依旧在路上。

  如今,林忆莲和比自己小11岁的恭硕良成双入对,这个帅气男人更是在给她的歌伴奏,往事已经不再提。恭硕良是唱作俱佳的香港音乐人,也是香港“鼓王”,香港各大巨星在红磡演唱会都会钦点他。

  也许林忆莲内心的真爱,并不是某个男人,而是音乐。只要跟音乐相伴,再多的伤痛,都不会真正让她伤筋动骨。

  音乐会带给林忆莲满满的正能量,让她一次次获得救赎和力量。素食和平静的心带给她不老的容颜,让她对世界和生活心存感恩。

  “站稳了,就是精品一件;倒下了,就是玻璃一堆;放弃了,你就是笑话一段;成功了,你就是神话一曲;挺住了,你就是人生最美的风景线!”这句话送给林忆莲,这个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经典歌曲、如水般柔韧的女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