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素食提升智商,高考中榜抚慰天下父母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3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爱因斯坦说:“吃素可以让智慧不被蒙蔽。”

富兰克林说:“素食饮食会有更聪明、更清晰的头脑和快速的理解”。

在中国,高考一直是关系到个人前途和命运的重要时刻,因此,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对其重视程度可以说不亚于总统竞选。几乎所有的考生及其家长结成空前的统一战线,合力迎战这一刻。

通常,人们将有利于健康和智力的营养食品定义为动物蛋白,父母为了孩子能顺利通过升学考试,呕心沥血,不惜财力物力人力为孩子增加营养,强迫他们大量地吞食鱼肉蛋奶类食品,以求强身补脑。不料,这种风行一时的营养观念竟不知在何时悄然发生了变化。

例一:黄冈中学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重点中学,该校以其非凡的教学质量和居高不下的升学率而举国闻名。全国各地的家长不惜重金将孩子送人该校,许多高校亦特别青睐黄高生源。因故黄冈中学一直是国内中学效仿的对象,比拼的重点。然而,人们也许不曾想到,黄冈中学的一些老师应对高考除了通用的方法外,的确另有新招。不过,与其说是新招、秘诀,不如说是被人忽视的一个要素――高考前戒荤。

近年来,每当临近高考,老师便会抛出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即高考前十天,不许吃肉!理由是肉食可能导致身体不适,从而影响考场上的正常发挥。虽然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但坚决而果断,要求学生和家长紧密配合,严格执行。虽然许多家长对此不理解,仍然担心孩子缺乏营养,但为了万无一失,竟也不敢有丝毫违抗。他们无可奈何地说:“如今老师的话是圣旨,我们不得不照办。”

例二:河南驻马店市某重点中学的老师,则要求考生在高考前一个月吃素,以保持头脑清晰,身体状况良好。

以上如出一辙的不成文规定乍看上去似乎有些荒谬,令人不可思议,然而它却来自从教者长期积累的经验教训和深具智慧的洞察力。自古考场如战场,学校了解仅有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和扎实的基础知识还不足以赢取胜算,要从容应对千变万化的考场和试题,还需考生具备健康的体魄、清晰的思维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少数教师率先发现了确保以上硬件的重要意义,他们慧眼独具,敢为人先,断然采取强制性措施—高考前断绝荤食。

此规定还说明学校和老师深谙两点:1、吃素可使头脑清醒;2、吃素可使身体健康。

我们的祖先早就指出:食谷者巧而慧,食肉者勇而悍(《礼记》)。肉食者鄙,未能远谋(《曹刿论战》)。这说明饮食足以影响一个人的德行、秉性和聪颖度。

有资料表明:“美国费城格连杜曼中心”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孩子所聚集的学校。学校的老师及学生都必须全部茹素,因为他们研究发现“牛奶”和“肉类”是伤害大脑的食物。

澳洲当局测验当地小学的儿童智商,结果最聪明的小学是《阿南达玛迦的小学》——所素食的学校。

《美国营养学会期刊》中的一份研究结果发现,全美儿童的平均智商是99,不过全美素食儿童的平均智商却高达116.24!

一些世界瞩目者若科学家爱因斯坦,文学家托尔斯泰,戏剧家萧伯纳,艺术家达文西,发明家牛顿,富兰克林,爱迪生,世界田径冠军刘易斯,加拿大女演员、奥斯卡奖获得者安娜。帕昆等,他们或聪明过人,或体力超群,或美丽绝伦,在自己的领域都有非凡的建树,但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素食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