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素馅面食 这样吃更养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馅素包子(图片来源:天津莲宗寺)

带馅面食是我国的传统食品,如包子、饺子、烧麦、馄饨等,在享受美食时,人们也许没有多想,常吃带馅面食,特别是素馅面食,好处多多。

素馅面食最大的优点是营养素齐全,符合人体需要。它既是主食,又兼副食,含有符合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素,并能起到各种营养互补作用,符合平衡膳食的要求。

面粉做的皮儿,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肠蠕动,使大便通畅,且大白菜、萝卜、扁豆等青菜的含量比较丰富,营养价值很高。调馅时放的植物油,增加了体内的植物类脂肪。此外,素馅中应常加些蘑菇、海带、黑木耳、姜等食物,蘑菇是抗癌的好食品,对于摄入营养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更是锦上添花。

素馅面食还有一个特点是味道鲜美,容易消化。由于时令新鲜蔬菜做馅,再放些人们喜爱的调料,使带馅面食有独特风味,格外鲜香可口,因而增加食欲。素馅面食,容易消化,做出来热乎乎的,对一些上了年纪、代谢不是很旺盛的老人来说,既对肠胃消化有利,又可以补充热量,无疑是理想的食品。

常吃素馅面食还可以防止养成偏食的不良习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