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素食主义者应该怎么吃?这4大健康食物最适合你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属于素食主义,但是一定要选择健康的主食,这样才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在吃素食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量以免摄入过多。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素食主义者应该怎么吃?

null

1、蔬菜以及水果

在蔬菜以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都是属于抗氧化成分,不仅能够让细胞保持年轻状态,同时也能够抵御癌细胞所给带来的伤害。另外也能够有效的调节细胞的分化,防止胃黏膜受到变性以及坏死。除此之外里面所含有大量的果酸以及纤维素。每天要合理的搭配蔬菜,吃三份绿色蔬菜、一份菌菇类的蔬菜以及半斤水果。

2、茶叶和咖啡

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喝茶水,红茶、绿茶以及花茶都属于无脂肪无糖类以及无盐,能够为身体补充抗氧化物质以及钾元素。另外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喝咖啡,但是千万不能喝过量,同时也要把握好喝茶以及咖啡的时间。

3、全谷物食品

在全谷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升血糖的指数是非常低的,能够有效的抑制血糖出现波动,另外全谷物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死亡率,降低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癌症以及糖尿病的风险,虽然全谷物有营养,但是一定要限制量,每天服用150克的全谷物即可,对于胃肠道手术后的患者以及身体虚弱的人群千万不能服用太多。

4、油类

其实人们对于油类存在一定的误解,并不是所有的油类都对身体有害,比如植物油里面会含有60%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成年人每天食用烹调油要达到30克,同时也要合理使用食用油,要选择菜籽油来进行煎炸食物。亚麻籽油以及橄榄油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适合于高温烹调,可以用来凉拌食物。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吃太多的细粮,因为精制食品不需要过多的咀嚼,容易消化,而且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容易升高餐后的血糖,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会损害到胰岛的功能,从而让血糖波动过大,最终引起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粗细搭配。尽量少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因为里面可能含有致癌物质,不仅会引起肥胖,同时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