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打破恶业循环的法宝——放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打破恶业循环的法宝——放生

  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造成的杀生,其恶业循环是一整条充满负能量,充满了暴力、血腥、绝望,与自私的血路。从抓捕、强制,到利刃割喉,或开膛破肚,拔毛刮鳞,掏出内脏。再到油锅炸、火上烤、烹煮、煎炒、红烧、清蒸,或腌制、风干等等。让无数有情众生,备受痛苦煎熬……

  如果动物界有记录地狱的书籍,我能想到,那书中记录或描述的地狱,一定就是我们这个所谓的人间。平日里就十分悲惨了,而每当人间每年每月那么多的节日一来,又有许多众生,成为人类的盘中餐,口中物,腹中食。很多人的肠胃,就是有情众生的熔化炉,坟墓。在很多有情众生看来,很多人的肠胃,与二战时期纳粹的奥斯维辛集中营的集体毒气室,集体焚尸炉,有什么两样?

  所以,放生就是最有效打破这一恶业循环的法宝。

  你的放生,从源头上,减轻了众生对于捕捞它们的人的憎恨;从过程中,打破了人类将对他们开膛破肚的恶行;从结局上,改变了它们被人下油锅与被咀嚼的痛苦;而是从新奔向自由,奔向新生的快乐,并通过你的放生,使那么多有情众生与佛法结缘,对它们是利益千生万世!

  而放生的意义与实际功效,还远远不止这些。通过你的放生,你所利益的不仅仅是被放的众生,还有抓捕、运输、宰杀、烹饪、食用者,等等这些人,更是直接的受益人。虽然这些人还没有醒悟。

  还有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你自己。通过放生,其实是使你自己重获新生,通过多次的不断放生,让你自己慢慢体悟佛陀大慈悲的精神,与慈、悲、喜、舍并行的菩萨道。你的菩提心,会不断生长;你的生命频率,会更接近高层次,接近天道,接近圣人之道,久之,就会与护法、佛陀、菩萨等等,道交感应。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