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食客嘴下救出“活化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食客嘴下救出“活化石”

李姐是一家饭店老板,这几年接触佛法,也经常去放生。

说起来凑巧,前一日是李姐的生日,本打算去放生,因为有事给耽误了没去。

昨天上午,正琢磨要去放生呢,客人带来了2只自己从来也没有见过的东西,要杀了请领导吃饭。

李姐一打听,原来这东西叫鲎,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物种,被称作活化石,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这怎么能吃呢!

李姐马上给我们打了个电话,我们告诉李姐,千万不能杀,一定要救下来。

下午去李姐店里,李姐告诉我们,经过艰苦卓绝的“谈判”,终于成功救下这两只鲎。

而且那个客人听李姐说放了他们功德无量,还少留了500元,说是算他的。

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种动物!

鲎(hòu)亦称马蹄蟹。肢口纲(Merostomata)剑尾目(Xiphosura)海生节肢动物,共4种,见于亚洲和北美东海岸。虽又称马蹄蟹,但不是蟹,而与蝎、蜘蛛以及已绝灭的三叶虫有亲缘关系。 鲎(horseshoe crab)是一类与三叶虫 (现在只有化石)一样古老的动物。鲎的祖先出现在地质历史时期古生代的泥盆纪,当时恐龙尚未崛起,原始鱼类刚刚问世,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它同时代的动物或者进化、或者灭绝,而惟独只有鲎从4 亿多年前问世至今仍保留其原始而古老的相貌,所以鲎有“活化石”之称。

说起这次放生,曲折而又辛苦,但结果却是如此圆满!

8点钟,我们出发,准备去莱州三山岛放生。

妙音居士开车,还有一位陈姐。

车至夏丘,当地重要媒体半岛都市报打来电话,称要采访放生。

我们经过简短的讨论,认为媒体报道此事,有利于引起人们对濒临灭绝的动物保护意识。

于是再掉转头,往青岛方向赶。

车经平度,妙音居士叫上她的一位同学开车。

事实证明,妙音居士的这一做法,非常正确。

她的这位同学不仅开车技术好,而且还熟悉路,直接开到了都市报社。

我们和记者,一起来到海边,准备找个小船,到海里放生。

这时候有人提议,放到海里怕被人再捉住,不如送到海底世界。

于是年轻热心的记者,又拨通了海底世界的电话。

海底世界方面问了有关情况,让我们把鲎送过去。

阿弥陀佛!真是佛菩萨慈悲加被!

事后证明,这一步,我们也走对了。

海底世界的专家,很认真地检查了两只鲎的身体,很高兴的说,这两只鲎的状态非常好。

并且告诉我们,这么大的鲎,自然界中也不多见。

而且专家告诉我们,我们今天在海边放生,也很难保证它生存。因为它们是南方的,在这边海域里没有。

而在海底世界,原先就有两只,如今他们可以在一起做个伴。

听了专家的话,我们开心极了!虽然奔波数百里,却终于给他们找到了一个舒适、安全的家!

青岛半岛都市报的记者,全程采访此事,并于5月18日,做了详细报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