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蜂蜜的营养价值高 冬季喝蜂蜜水有7大好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null

 

编者按:说起蜂蜜,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这是好东西”,确实,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价格也平民,保健效果好,深受广大老百姓喜爱,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有这种天然食品。那么蜂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以下为你介绍。

蜂蜜有哪些营养价值?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一所“大宝库”,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增强抵抗力,延缓衰老;丰富的钙、磷元素能促进儿童骨骼发育,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富含果糖和葡萄糖,能促进血液循环,补充营养使人体恢复疲劳;然而镁元素有较好的镇静作用,钾元素有益身心健康等。

冬季喝蜂蜜水有哪些好处?

1、止咳。炖蜂蜜雪梨能够止咳,我们可以买一个雪梨,将雪梨的心挖去,倒入蜂蜜于雪梨中,隔水炖一小时即可,对治疗干咳有较好的作用。

2、通便。蜂蜜水可以润肠通便。当你大便难困难、大便干时,可以在每天早晨空腹喝蜂蜜水,一杯开水可加入一、两汤勺的蜂蜜,搅拌服用,坚持两星期左右,效果明显。

3、缓解痛经。很多人都不知道牛奶加蜂蜜可以缓解痛经。会痛经的朋友,每晚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加入一勺蜂蜜。主要原因是牛奶中的钾和蜂蜜中的镁对痛经现象有缓解作用。

4、抗菌。有时候一不小心烫伤(轻微烫伤)和划到小伤口,如果家中没有备用药品,可以在皮肤表面轻轻的擦一点蜂蜜,蜂蜜能起的抗菌的作用。

5、养颜。蜂蜜内服养颜之外还可以外用——蜂蜜面膜。洗完脸之后可以将也蜂蜜涂在脸上,蜂蜜能保湿、滋润、杀菌的作用,尤其是长痘痘的朋友,对痘痘有杀菌作用。

6、润肺养气。喜欢抽烟的朋友,抽烟较多的时候会感觉到咽喉不适,此时可以喝一口蜂蜜含在嘴中,慢慢地吞下去,能滋润喉咙,以达到润肺氧气的作用。

7、滋润皮肤。寒冷冬季的到来,很多人的皮肤出现干燥破裂的现象,这时可以在皮肤的表面早上蜂蜜像润肤膏一样,而且蜂蜜是纯天然的,对皮肤没有伤害。

虽然蜂蜜的营养价值高,作用也非常多,但是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是要科学、合理,让蜂蜜成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身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