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素食 解决青春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佛学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青春痘多发生于青春期到20多岁的男女脸上,背的中央及胸部也常发现,虽然被认为是青春的象徵,但是颇令爱美之人苦恼。为此,瑜伽红尘为有此需求的习瑜伽者推荐如下有针对疗效的功能食物,供您参用。

    治疗青春痘的薏仁
  
    薏仁自古即被当作除疣的妙药。因为薏仁除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外,其成分对治疗肿瘤组织也有效。此外,薏仁还能消除便秘。这些功效对于治疗青春痘,很有效果。常喝薏仁茶同时每天使用薏仁化妆水,青春痘就会逐渐消失。

  薏仁茶的作法是将20~30公克的薏仁煮成微焦,加500~600公克的水煎汁,除去渣滓,即可饮用。

其他推荐食品:萝卜可消除青春痘发炎,并防止其增加。洗脸后可用萝卜汁擦脸。

   节制食用脂类及糖类多的食品

   预防青春痘,首先要减少脂质的摄取,同时也要控制糖质。因为糖质(碳水化合物)在体内会转成脂质。此外,刺激物也是青春痘的原因之一。牛肉、猪肉、花生米等坚果类、巧克力、奶油、白砂糖、乳酪、咖啡、可可亚等很容易造成皮脂腺阻塞。
  
薏仁化妆水的作法
 
材料 :薏仁:250公克 米酒:720公克
  
1、轻轻洗净薏仁,甩去水份。
2、将薏仁泡在米酒中,置于冰箱一个星期。过滤薏仁,倒到保存容器。
3、洗脸后,用蒸过的毛巾覆盖脸,使其发热,毛孔畅开,再用化妆棉沾2人的化妆水,充分擦拭脸部,来回3次。
  
制作心得:作法简单,但保存容器须使用热水消毒过的瓶子。化妆水会带点酒味,但干了之后味道就消失了。可湿润肌肤,对肌肤的保湿很有作用。 不使青春痘恶化的方法:

新鲜的水果、蔬菜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能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还能帮助身体清除垃圾,排除身体毒素,而且经常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能帮助练习瑜伽的人们达到更好的效果。另,脸要常保清洁。打开阻塞的毛孔是洗脸时不可缺少的。至少早晚2次,须用刺激性少的肥皂洗脸,最好使用略高于体温的水(和洗澡水相同)洗脸,冷水会使皮脂凝固,不要让头发盖住脸。千万不可用手指挤压青春痘,会造成细菌感染,留下痕迹。饮食以不会造成便秘的高纤维食物为主,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