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学佛就算遇到违缘,初衷也不会改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无量光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佛就算遇到违缘,初衷也不会改变

  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写下这篇文章,感谢诸佛菩萨的慈悲加持。

  末学三年前接触到佛法,发愿从断除杀生开始修行,但是三年下来,仍然是一个不太合格的佛弟子。平时主要修药师法门和地藏法门,每天随喜放生,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基本都捐助一点。但是恶习仍然不少,控制不住自己的口,总是在不经意间造口业。心情不佳或者感觉疲累的时候犯懒,提不起劲念佛菩萨圣号,荒废了当天的功课。

  今年7月份,找了大半年工作的末学找到一份看起来不错的工作,等末学辞完职却被对方毁了约,对方人事告知他们公司内部发生了重大变化,那个职位取消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的我彻底蒙了,原来的单位也回不去了,心情抑郁气愤难当,但是说什么也没用了,只能怪自己福报不够吧。然后整个8月份就在不停地找工作,期间有两个有意向的单位,但是末学经过多次面试失败,还是很怕自己不能顺利拿到offer。我就向药师佛地藏菩萨求,每天念诵佛、菩萨圣号若干遍回向法界众生,特别回向给末学找工作中的各种违缘,求佛菩萨加持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

  结果这两家单位最后都录取了末学,末学选择了其中职位、待遇更满意的一家。在过去的大半年里,起码面试了10家单位,不论职位高或低,最后总是不成功。我想,这都是自己不努力、福报不够的结果,通过向佛菩萨真诚忏悔并发愿,蒙佛菩萨慈悲加持,终于让弟子满了愿。一想到佛菩萨的慈悲,就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而昨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更让末学坚定了学佛信心。昨晚下了班已经天黑了,弟子骑上电动车回家,将随身的包搁在电动车的踏板上,平时也是这么开,没出现过问题。结果到家停车的时候,发现包不见了。末学心知不妙,赶紧开着车沿原路返回去找,路程不长也就十分钟车程、中间过两个红绿灯,可是一路找回去,什么也没有,问了路人也都说没看见。末学心急如焚,包里有手机、身份证、现金、银行卡、钥匙,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当时心无旁骛,一路念药师佛、地藏菩萨、观音菩萨圣号,求加持末学顺利找到失物。后来打自己的手机,也没人接听电话,到后来索性打不通了。末学心凉了,这似乎预示着包被人捡走了,也关了末学的手机,是不打算还给我了。不管怎样还是去了管辖区的派出所,派出所的人将经过路段的摄像头调给我看,可是也看不清包是否在车上,也不能预计到底丢在了哪里。末学心中的懊悔、沮丧无以言表,怪自己为什么犯这种低级错误,包估计是找不回来了。正当此时,派出所有个电话进来,说有人捡到了一个包。末学心下一喜,该不会是我的包。经过确认,果然是我的。

  原来我的包就丢在了公司楼下,上电动车的时候从踏板上滑了下来,被一个下班路过的人捡到。我和先生去他家拿包的时候,发现他和先生竟然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缘,妙不可言。末学深感自己的幸运,碰到了拾金不昧的好人,也深深感激佛菩萨的慈悲加持。如果不是佛菩萨加持,末学丢的东西可能不会被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捡到,极有可能被人捡走、手机卖掉、钱拿走、包丢垃圾桶里。

  无论何时何地遇到任何事情,末学第一个反应就是求佛菩萨加持。在我们混沌的人生路上,佛菩萨不辞辛劳,屡屡加持,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忧愁烦恼,让我们获得人世间暂时的福报、遣除各种违缘。末学当下发愿,从今天开始每天按时完成功课,再也不犯懒,精进修行以报佛菩萨恩德。为了众生的究竟解脱而修行,自度度他,不贪恋世间的福报,舍报之后能够往生净土、最终成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