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人物>>正文内容

高圆圆 吃素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高圆圆 吃素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中国大陆演员、模特高圆圆以她亮丽脱俗的形象博得广大观众的喜爱。她塑造了许多令人难

忘的萤幕角色,包括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秦王李世民》中的杨若惜,电影《男才女貌》中的秦小悠,《好雨时节》中的吴月,《单身男女》中的程子欣等。她所主演的电影,电视剧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北京电视台影视盛典最佳电影女主角、电影表演艺术学会新人奖、最具风格内地影视女演员以及年度影响力女演员等荣誉。
  生活中保持低调的高圆圆是公益和慈善活动的积极宣导者。她曾参与关心流浪猫、禁毒和扶贫活动,以及汶川和玉树地震的赈灾捐款。2010年她担任中国红十字书库公益形象大使。纯素的饮食是她代表的健康生活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高圆圆 吃素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红辣椒项链、樱桃番茄手链、生菜叶和捲心菜叶拼贴而成的抹胸拖地长裙——这不是在电影片场,也不是服装秀场,而是高圆圆为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Asia)而准备的「蔬菜晚礼服」,拍摄了一组主题为「素由心生」的公益广告,旨在呼吁公众摒弃肉食,选择关爱动物且健康的素食生活。
  虽然自食素已经有两年多,但作为「半路出家」的素食主义者,高圆圆的食素之路的起因却有点「无厘头」。
  『我最初吃素是因为把我家的狗给弄中毒了,当然,责任都在我,为了心里能让自己舒服一点,我当时许诺,如果狗能活下来,我就吃素一年,结果它争气,后来慢慢就好起来了,而我就决定为它吃素一年。』高圆圆说,两年前,她曾因为她们家的狗太馋太胖而帮其减肥,但因为不懂狗的饮食禁忌,「劝说」其吃素,结果狗误洋葱中毒,走了一趟「鬼门关」。
  『在吃素以前,我对新的食谱以及新的饮食本来就不抗拒,而且因我对自家狗狗和其他动物的关爱,也让这个转变来得比自己想像中的容易。我不是因为不爱吃肉才选择吃素。正好相反,我本来也喜欢吃肉,但因为后来和狗狗的约定,我选择了远离肉食产品。』
  高圆圆坦言,虽然和自家狗立下誓言,为其吃素一年,但在最初的一个月,还是挺有挑战的。高圆圆表示,最初一个月需要尝试不同的素菜,但慢慢的,自己吃素就吃出了「惯性」,现在,俨然已经变成了自己的一种生活习惯。
  『原本我的吃素计画只有一年,但当一年到头后,吃素已经彻底变成了我生活习惯里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高圆圆表示,到自己习惯素食后,也慢慢的体会了吃素的好处。『吃素不容易让人火大,与之前相比,我觉得自己现在思路更清晰,也更容易让我的情绪安定下来,总而言之,觉得吃素很舒服。』
  如今,高圆圆已经坚持吃素两年多,而对于吃素之义,也慢慢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初对饮食可能只停留在一个概念的认知,但吃素之后,我这两年也开始慢慢研究饮食之道,家里挂满了各种标籤,为了提高自己的在做饭上的「实践水准」,也是边学边练,中间看了不少像是《本草纲目》这样的书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