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怎样念佛才算真正修净土之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怎样念佛才算真正修净土之人

原文:

又近世之人,多务虚名,不修实行。口虽念佛,心与佛违。譬如药忌并服,何能愈病。必须念念克治自己习气,心心忆念弥陀洪名。凡有与佛不合之念头起,则自责曰,汝念佛求生西方之人,何可起此念乎?正念一起,邪念自消,决不许其稍住顷刻,必使心中净无瑕秽,如净琉璃,内含宝月。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信愿持名,决定往生,方为真正修净土人。

杭州弥陀寺启建莲社缘起疏

白话文:

又者,近来的人,大多贪图虚名,不修实行。口里虽然念佛,心里却与佛相违。譬如药方与忌口的食物一起服用,怎能治好病呢?必须在念念之间克治自己的习气。心心忆念阿弥陀佛的洪名。凡有与佛不合的念头生起,就责备自己说:你是念佛求生西方的人,怎么可以起这种念头呢?正念一提起,邪念自然消灭,决不允许邪念稍稍有一刻的住著。必定使得心中清净没有瑕秽,如同清净的琉璃,内含宝月。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信愿持名,决定求生西方。这才是真正修行净土的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