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吃素到底有没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吃素到底有没有营养

不少人对吃素有误解,觉得素食含热量低,蛋白质与脂肪含量少,长期食用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但是你知道吗?最新的调查发现,吃素的好处可多啦,能抗癌护心,强身健体,还有利于美肤延寿!不信?快看以下内容!

素食理由之一:抗癌

美国国家癌症中心指出:食用大量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结肠癌、胰脏癌、胃癌、膀胱癌、子宫颈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险,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几率减少一半。国内的研究也得出相同的结论:从1984年起,有关专家调查中国人生活习惯与癌症产生的关系发现,每周吃蔬菜14次以上者,比起每周吃2次以下的人,肺癌发生率减少75%,肝癌减少60%,结肠、直肠癌减少40%。

素食好处之二:护心

吃大量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发和中风的几率。哈佛大学科学家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萝卜或半粒蕃茄的妇女,可以减少22%心脏病和70%中风的病发机会。

在心脏病发之后,蔬菜水果也是一剂良药,美国白宫健康医疗顾问欧宁胥曾做过一项长期的心脏病理研究,发现如果心脏病人要恢复健康,就必须全面改变饮食,关键在于停止吃肉,改吃素食。而欧宁胥自己正是一个素食者。

素食好处之三:强身

英国畅销书《健康百分百》指出,要增强免疫力,专家的第一个建议就是:每天至少吃5种蔬菜水果。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也发现,素食相较肉食更有免疫优势,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对抗肿瘤细胞的力量,比男性肉食者强两倍。

素食好处之四:健体

印象中,肉食者有劲,素食者羸弱;事实则可能让你大跌眼镜。比如,奥运会向来就是一个素食者云集的地方。第一届奥运会游泳冠军茂林罗斯就是位素食者,他的速度惊人,耐力超强,是最负盛名的运动家之一,他的出现更是掀起西方运动员吃素的热潮。来自美国迈阿密的专家丽莎•多夫曼(Lisa Dorfman)在其著作《素食者运动营养手册》(The Vegetarian Sports Nutrition Guide)中对此归纳道,素食者所具备的耐力是肉食者远远比不上的。

多夫曼在书中列出世界十七名顶尖运动员的训练秘诀和三餐食谱,包括奥运角力选手康贝尔、六项铁人三项运动冠军的史考特和职业美式足球选手席尔。这些人都是吃全素或者基本吃素。世界最著名的中长跑之王,卡尔•刘易斯也是一个严格的素食者,他回忆自己的运动生涯时说:“我发现一个人能不需要动物蛋白质而成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事实上,我的赛道赛跑成绩最好的一年是我吃严格素食的第一年。此外,通过继续吃严格素食,我的体重在控制之中,我喜欢我看上去的样子。”

素食好处之五:美肤

美容界有一句话,白嫩皮肤是吃出来的。但吃得不恰当,可能适得其反。

长期食用肉食会使容颜在不知不觉中老去。动物油脂与动物蛋白一起,附着在肉食者的皮肤细胞里,会导致细胞不断肥大,堆积成坠。食肉越多,坠肉型面孔越明显。此外,动物性食物能使血液中的尿酸、乳酸量增加,乳酸随汗排出后,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不停地侵蚀皮肤表面的细胞,使皮肤失去弹性、没有张力、粗糙又容易产生皱纹与斑点。

此外,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极佳的美容效果。同时,植物性食物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把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清除,这种净化后的血液,能够发挥完全的作用,在代谢过程中输送足够的养分与氧气,使全身各器官充满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细致而有弹性。

素食好处之六:延寿

许多研究都显示,素食者更长寿。这不单纯是饮食的原因,素食还有利于形成更健康的生活形态。调查素食者与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态后发现,素食者比荤食者更不容易生病住院,而且吃素者较少抽烟、喝酒,并能经常保持愉悦心情等等。除此之外,高纤维低脂肪的饮食对高血压、糖尿病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