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人物>>正文内容

刘德华全家吃素,宝宝素食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7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前只听过哪位女明星吃素来减肥,最近刘德华谈全家吃素,小宝宝也是从打母胎就跟妈妈吃素到现在,是完全纯净的“素宝宝”。比智高生长发育指导老师的建议是:宝宝选择蛋奶素食其实很安全。不过,吃素的宝宝要注意铁、钙、蛋白质、维生素的补充。

刘德华全家吃素,宝宝素食可以吗?

刘德华家吃素食

据台湾媒体消息,刘德华2008年与妻子朱丽倩低调完婚,2011年妻子产下第一个女儿刘向蕙。多年来,刘德华对媒体鲜少谈家人的事,却难得在今年央视春晚前接受采访,透露自己跟妻子都吃素,女儿更是从打母胎就跟妈妈吃素到现在,是完全纯净的“素宝宝”。

如今,素食已经成为潮流,一些父母不仅自己奉行严格的素食主义,也让孩子一起吃素。但是也有很多妈妈担心素食会造成孩子的营养不良甚至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对于这两种观点,比智高生长发育指导老师的建议是:宝宝选择蛋奶素食其实很安全。不过,茹素的宝宝要注意铁、钙、蛋白质、维生素的补充。

刘德华全家吃素,宝宝素食可以吗?

关于素食妈妈们真的了解吗?

真相一蛋白质并非多多益善

很多父母认为蛋白质高就是营养好,于是,给孩子吃大量高蛋白质食物。其实,片面强调高蛋白质,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首先,蛋白质的代谢产物要由肾脏排出。食入过多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孩子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其肾脏功能也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比较娇嫩,容易受损。若孩子的肾负荷过大,难免有不堪重负的一天。

其次,任何细胞都需要获得能量才能工作,脑细胞也不例外。但是,脑细胞对能源十分挑剔,脑细胞只能利用三大营养素之一的糖。人体获取糖的主要食物来源是五谷杂粮和薯类,也就是主食。如果孩子的饮食,顿顿都是用牛奶、鸡蛋、肉先填饱了肚子,主食只吃几口或不吃,脑细胞就要发生能源危机了。脑细胞转动不起来,孩子能聪明伶俐吗?

刘德华全家吃素,宝宝素食可以吗?

所以,营养好是指膳食合理、平衡、适度。蛋白质虽然重要,但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真相二素食并非全素

说起素食,很多人立刻就会想到的,便是佛门下的“荤腥不闻”;吃素就只是吃吃青菜,啃啃水果,没有什么营养。事实上,这可是大大的误区。

广义素食的概念下,素食大致上可分为两种:

全素食:不吃任何含动物成分的东西,包括不吃动物的奶、蛋。

蛋奶素食:包括吃鸡蛋、鸭蛋、牛奶、羊奶、奶酪、蛋糕,及所有蛋奶制品

由此看来,素食包括的食品种类其实是很多的,而并非如部分人所想的那样寡味,没有营养。所以,偶尔做做素食宝宝未尝不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