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秋季怎么饮食养生?哪些食物最适合秋季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丝瓜(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李保华)

热菜:麻辣萝卜丝。主料:萝卜。辅料:辣椒油、香菜、枸杞、辣椒油、盐。特点:操作简单,微辣爽口。(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于发文)

秋天很容易干燥,在饮食上要滋补润肺,少吃辛辣及生冷食物,有必要养成早睡和早起的好习惯。那么,哪些食物最适合秋季吃?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将一一进行探讨。

一、秋季吃梨最合适

梨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可以榨汁、生吃、或炖品都可,对肺热咳嗽、袪麻疹、治咳嗽和支气管炎等症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与荸荠、配与蜂蜜、和甘蔗相食,效果会更好。

二、秋季吃丝瓜最合适

丝瓜能清除热量和痰。它特别适合那些有咳嗽和多痰厚黄的人吃。这是因为丝瓜的植物粘液含具有去除痰作用的皂苷。任何咳嗽肺热或风热肺的人经常吐脓性痰,应经常吃丝瓜汤效果更好。

三、秋季吃蜂蜜最合适蜂蜜的作用有很多,如清热解毒,清肺润肺的功效,对神经衰弱症也有一定的疗效。对于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等都有很好调理作用,在秋天,老年人可以用蜂蜜代替糖,并经常服用。但糖尿病患者应该要小心吃蜂蜜。

四、秋季吃葡萄最合适

葡萄有滋补的作用,葡萄中的糖对人体含有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葡萄是一种滋养药物,具有滋养胃和强健胃的功效。身体虚弱的人群、营养不良,多吃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和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含糖量特别高。

五、秋季吃白萝卜最合适

白萝卜是凉性味甘的食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还具有健胃消食、对于痰多和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还具有顺气方便以及生津止渴等效果。

六、秋季吃大枣最合适

大枣可用宁心安神,有益于增长智和补脑,并可增强食欲,可抗过敏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预防高血压和骨质疏松症、贫血等症状,是老年人秋季滋养的好食品。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食物最适合秋季吃。秋天是一个从炎热转为凉爽的季节,秋季还特别干燥,在秋天,有些人容易感冒、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很多有干咳、嘴唇干燥的症状,总之,秋天适合吃润肺、止咳嗽等食物。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