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成功需要一种笨笨的坚持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2.jpg

        比别人“多”出一份力气

  香港亿万富翁余彭年于2003年启动了“彭年光明行动”,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捐赠5亿元人民币,为中国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余彭年先生出生在湖南,26岁时来到香港打工,在一家公司做了一名勤杂工。一到星期六和星期天,别的勤杂工都跑出去逛街、游玩,而余彭年考虑到周六、周日也时常有人加班,于是照常坚持打扫卫生,给加班的工作人员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半年后,他的这一举动被公司老板了解到,立即把他调至公司办公室工作,后来又不断提升,做了公司的总经理。几年后,余彭年向公司老板提出要自己开公司做生意,老板不仅答应了他,而且还参股了他的公司。余彭年的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很快他就成了一名亿万富翁。

  机会是什么?余彭年先生的人生故事已经给我们找到了答案:机会就是比别人多出一份力,比别人做得更勤,比别人做得更好,比别人做得更出色。

  比别人“多”做一刻坚持

  有一位名叫吴鹰的中国人,他被美国著名的商业杂志《亚洲之星》评选为最有影响力的50位亚洲人之一,他公司的股票市值达70亿美元。

  那年,美国的一位著名教授招聘助教,吴鹰和30多名各国留学生报名参加了应聘。就在考试的前几天,几位中国留学生打探到,这位教授曾在朝鲜战场上做过中国人的俘虏。“把时间花在不可能的事情上,再愚蠢不过了!”中国的留学生们纷纷退出这场应聘,他们还同时劝说吴鹰不要白费时间和精力了。可吴鹰最后仍坚持参加了考试,可考试结果出人意料,吴鹰竟被录取了!那位教授对吴鹰说了这样一段话:其实你在所有的应试者中并不是最好的,但你不像你的那些同学,他们看起来好像很聪明,其实是再愚蠢不过了。你们是为我而工作,只要当好助手就行了,还扯几十年前的事干什么?我很欣赏你知难而进的勇气,这就是我录取你的原因。

  有些人表面看上去很聪明,很会算计成功的成本,但世上从来没有“不付出”、“不吃亏”的成功,所以,他们往往因为过于聪明,过于算计,过于不愿付出,过于不肯吃亏,总是与成功无缘。

  在不利的情况下,仍不放弃心中的目标,在别人看来似乎不可能的事情上,仍不放弃做出积极的努力,这就是吴鹰在这次应聘中取胜的原因,也是他今后人生成功的一个法宝。

  成功,有时需要一种笨笨的坚持。

  比别人“多”露一丝笑容

  原一平是日本历史上签下保单最多的保险推销员。而原一平身高仅1.53米,其貌不扬,为什么他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

  原一平当保险推销员的头半年里,他没有为公司拉来一份保单。他没钱坐车,没钱吃饭,没钱租房,每天清晨从公园的长椅上“起床”,他就向每一个他所碰到的人微笑。终于有一天,一个常去公园的大老板对原一平的微笑发生了兴趣,他不明白一个吃不饱饭的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快乐,于是便和他交谈起来,最终被原一平的微笑所感动,愉快地答应买下一份保单,这是原一平做下的第一笔业务。后来,这位大老板又把原一平介绍给许多商场上的朋友,原一平的微笑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他的业务越做越大,终于在日本创下了保险业务的最高纪录。

  原来,原一平是用微笑的钥匙,开启了成功的大门。他的成功秘诀,就是不管在任何环境下,都保持微笑。

  如果你失去了微笑,你失去的,是一把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微笑,微笑,始终保持微笑,这就是原一平的成功带给我们最大的启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