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世界九大濒危海洋动物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地球上绝大多数表面被海洋所覆盖。辽阔的海洋中生活着数不胜数的生物种类。但是由于人类逐渐加大对海洋的开发,以及全球变暖等气候环境的变迁,使得原本在海洋中安逸生活的动物们越来越感觉到生存的危机。它们不得不开始向着更适合生存的地带迁徙,而一些无法适应环境变化的……

玳瑁龟

1、玳瑁龟

  在靠近萨巴的荷兰安的列斯群岛处,一只玳瑁龟正的海洋避难所的海底上方滑翔。这些海龟经常到全世界的热带海岸线,那里有便捷的筑巢海滩和在礁石上它们最爱的食物。每年,一只成年龟要吃掉1,200磅(500公斤)重的海绵动物。

北极熊

2、北极熊

  这些加拿大冻土之王有可能不得不在本世纪中叶搬家了。北极熊因为有厚重的脂肪与皮毛而能很好的适应寒冷的气候。气候变化模型表明在瓦普斯克国家公园里会有大量的海上浮冰消失。这将剥夺北极熊到海岸地带去捕食海狮或其它哺乳动物。

儒艮

3、儒艮

  图为在西澳洲鲨鱼湾的海草中觅食的儒艮。这些像它们跟海牛是亲戚的海洋生物,一定要在5分钟左右探个头,呼吸点新鲜空气。在从东非到澳洲的海岸水域,这种行为和它们典型的动作迟缓的特质,也使它们很容易被需要它们的肉,油和牙齿猎人锁定。

革龟

4、革龟

  图为一只在特立尼达拉岛的马图拉海岸为寻找筑巢地点而从海浪中现身的革龟。革龟是世界上最大的乌龟,重量超过2,000磅(900公斤)。它们也是这个家族最古老的分支,根源可以追溯到100,000,000年前。这些乌龟的数量不再像以前那么多了。

苏眉鱼

5、苏眉鱼

  苏眉鱼厚大的嘴唇和隆起的前额是居住在礁石的淡水苏眉鱼的特质。在印度洋太平洋的很多水域,它们非常受潜水者和渔夫的欢迎。难以置信的是,一些苏眉鱼生来是雌性,但是在9岁左右,它们会经历性别转换,并终其一生为雄性。

水獭

6、水獭

  图为一对超级可爱的海獭妈妈与宝宝,一起分享在加利福尼亚中海岸的海狼狎州立保护区捕获的螃蟹。这种动物,无论是生育还是睡觉,几乎每件事都是在水下完成的。在一个世纪以前,毛皮猎人一度将海獭推向灭绝的边缘,当时只有幸存1,000到2,000只海獭。

鲸鲨

7、鲸鲨

  当谈到吃,与其说鲸鲨是鲨鱼,它更像是鲸鱼。这个滤食动物就是靠张开它的巨型嘴边来吃浮游生物和小鱼。鲸鲨是海洋中的超大型鱼类,它的长度能够比上一辆典型的校车(40尺、12米)。它们是温和的巨人,但是它们的数量正受到如台湾,菲律宾等亚洲地区的威胁。

海牛

8、海牛

  图为俩只海牛正享受着弗罗里达州的霍莫萨瑟河上游的温水。在寒潮来袭时,这些温顺的哺乳动物就不约而同的聚集在这样的一个地方。但是像2010年春天那样的极度冰冻情况任然能导致一些海牛的死亡。

蓝鲸

9、蓝鲸

  就算是在广袤的太平洋中,蓝鲸看起来也是地球上最大,超级大的生物。蓝鲸靠每天吃大约4吨的巨量磷虾来维持近200吨的体型。在被猎杀数十年后,蓝鲸终于在1966年受到了保护。但是它们的数量恢复的很慢,如今蓝鲸仍然处于濒危的境地。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