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到底要如何念 观世音菩萨才能听到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来源:凤凰佛教综合   作者:妙莲老和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到底要如何念,观世音菩萨才能听到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编者按:“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在亚洲大乘佛教信仰圈中,观音是最为著名的菩萨。《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可以看到,观音:救火难,救水难,救风难,救刀杖难……因此,“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的观音就成为世人心目中最理想的菩萨形象。那么,观音菩萨真如佛经中所讲的那么神奇吗?到底要如何念,观世音菩萨才能听到呢?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云:“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观世音菩萨,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要如何念观世音菩萨,菩萨才能观你的音声呢?

只要耳听、心观两相契,即能感应道交。你的种种凡夫心还丢不开,天天在造罪障,怎能感应?希望你先求自己身心如法,发大惭愧、至诚念圣号,即得感应。

只要你称念观音菩萨圣号,就能够断贪嗔痴。普门品说:“若有众生多于淫欲,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嗔!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便得离痴。”

这要常念喔!不常念,三毒时时会起,所以要时时念佛才能对治三毒。三毒一除,身心清净,你就可成阿罗汉果了,你就是圣僧了!

只要你学佛得到了相应,念佛、念观世音菩萨只要得到了相应;那一种法喜之乐,非世俗之欲乐所能比。只要你有一念法喜,再回想世俗的欲乐,就像粪坑之蛆或狗吃屎一样。它们的快乐你要享受吗?你赶快甩掉蛆虫住屎坑、饿狗吃屎粪的乐!

念观世音菩萨要发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心,救苦救难;你想要观世音菩萨救你,你也应发菩提心救人。这是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无因就没有果啊!我们不能老是仰著手接受人的东西,也要覆着手施舍给人,这才有福!

要多念观世音菩萨,求菩萨大慈大悲加被我们,不要再恼害众生,要惭愧自己福慧不够,不能度众生还要恼害众生吗?希望无始劫来造的罪业消除,多多增福慧,利益一切众生。否则贫穷、无福、无慧,好像面上无光,那是多么含羞!

要想真正报尽一切人世之恩,一句佛号回向大家同生西方,这不难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