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素食带给你身体的和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长期吃素的人们已经享受到素食的奇妙益处了。从心理上讲,素食会让人心身轻盈,精神愉快。因为吃素食,心里没有杀生的负罪感,所以不管何时素食者心理总是轻松自然的。我们的古代圣贤早就明白了这一点,所以圣人们的精神都是高度愉悦的。庄子云:“淡然无极而美从只之”,意思是蔬菜瓜果粮食都是清淡自然之味,素食可以让我们保持淡泊宁静的心性,吃素可以使我们保持轻盈洁净的体态。

  从生理角度来看,科学研究表明,我们人类的身体结构并不适合于肉食。英国哥伦比亚大学韩丁顿博士对人的肠道进行了解剖分析,他在报告中指出:凡肉食动物,它们的肠道都很短,大肠很直而且光滑。凡素食动物,其小肠长大肠也长。因为肉类纤维少,不必慢慢吸收,所以肉食动物肠道短。而植物纤维不易消化,需要慢慢吸收,所以素食者肠道长。我们的肠道有五公尺长,如果吃肉的话,肉食会在肠道中停留过久而对人体产生一定的毒素,增加了肝肾负担,而且肉类的胆固醇与饱和脂肪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可以说,肉食是破坏人体自身和谐的罪魁祸首。大量的科学研究表明,素食有助于防治癌症糖尿病低血糖骨质疏松哮喘肥胖高血压及胆肾结石等疾病。

 

  从营养角度来讲,素食的成分主要是蔬菜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许多植物性食物还有医疗作用,如四季豆美容护肤,冬瓜消暑利尿,豆腐降胆固醇防老年痴呆症,大豆防癌。所以民间寿星的长寿秘诀有这么一句:“要想长生,腹中常清”。说的是只有吃清淡的素食,才会保持身体的健康。古人是很懂养生知识的。古人云:“鱼生火,肉生痰,萝卜青菜保平安”,这句话说明古人很早以前就已经从知道了素食对养生健体的重要了。古人尚且如此懂得养生,今天的我们难道听之任之,让肉食继续毒害我们的身体吗?为了您身体的健康,吃素吧,请相信,素食一定会给你带来一个健康的身体!

标签:和谐|身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