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隔夜茶不为人知的八大神奇功效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们都知道,隔夜茶因时间过久,功效大多已丧失。因此,第二天早上,我们都会把茶叶不忍的扔掉。但是,如果你的隔夜茶没有变质,好好利用就会变成养生的法宝,为我们的健康加分。下面推荐隔夜茶的8种保健用途。

  止血

  隔离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隔液茶漱口治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明目

  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丝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几次。

  止痒

  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痒,还能防治湿疹。

  生发

  用隔夜茶洗头,还有生发和消除头屑的功效。如嫌眉毛衡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变得浓密光亮。

  固齿洁齿

  茶水中的氟与牙齿的珐琅质钙化以后,会增强对酸性物质的抵抗力,减少蛀牙的发生;氟还能消灭牙菌斑,最好饭后两三分钟用茶水漱口。

  除口臭

  茶中含有精油类成分,气味芳香,清晨刷牙前后或饭后,含漱几口隔夜茶,可使口气清新,经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防晒

  皮肤被太阳晒伤,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轻轻擦拭。因为鞣酸对皮肤有收敛作用,茶中的类黄酮化合物也有抗辐射作用。

  去腥除油腻

  隔夜茶还有特强的除腥气和除油腻的功效,吃虾蟹后用来洗手倍感清爽。

  温馨提示:

 

  使用隔夜茶,应以不变馊(变质)为度。特别是夏季温度高,茶水易酸败变质,如果放置了24小时以上,最好不喝,否则会引起腹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