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一场300万人的素食健康见证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类第一次大规模的素食赌博

  传统的肉食观念首次被公开地受到较大学术团体的强烈质疑,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在大战中,丹麦的进口完全被联军封锁,因为担心可能因此造成粮荒,丹麦政府指定米可尔•汉德第医生来协调发展一个全国粮食配给计划。

  如何用仅有的粮食储备,满足300万人的饭碗,汉德地医生面临了一个十分严峻的挑战。经过数日的思考,汉德地医生发现,全国大量的粮食被用于了家畜的饲养,以保证丹麦的肉类需求。如果,将这部分粮食用于补给粮库,可以满足当时300万人对食物的需求。但是,全国就会出现肉类食品的短缺。

  是素食?还是肉食?

  汉德地医生当时做出了大胆的决定,他是把国内生产的谷类拿来喂人,不为生产肉类而拿去喂家畜,并大幅度减少丹麦的肉食供给。此篇报告被刊登于美国医学协会杂志。这是第一次以超过300万人为对象所做的大规模素食实验。

  起初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做法必将导致大量人口营养不足,死亡率提高,但是事件的结果令科学家们惊愕不止。当他们计算哥本哈根在食物最缺乏那段时间(1917年10月至1918年10月)的死亡率时,发现因疾病而去世的死亡率,是有历史以来最低的。事实上,这段时间的死亡率比过去18年的平均数整整下降了34%!

  看到这样的资料,很难不让人想到丹麦的全国素食与巨幅下降的死亡率有连带关系。

  心存这种想法的科学家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得到更多发人深省的数据。在大战当中,挪威被德国占领,挪威政府被迫大量减少,甚至完全断绝肉类的供应。

  事件的结果再度使科学家们大为惊异,死于循环系统疾病的死亡率极戏剧化地降低了。挪威人在战后恢复了原有的饮食习惯,可想而知,死亡率也相对增加了。在整个变动期间,动物性油脂的消耗量与循环系统疾病的死亡率之间的相关性,近乎数学的准确性。

  无意中发现这个关系的研究人员,想要知道这是否仅是巧合,因此他们的眼光转向其它的国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国及瑞士的肉类及肉制食品消耗量也减少了很多,研究人员发现,这两个国家的健康情形亦有可观的改进。在英国,婴儿与稚龄幼儿的死亡率降到从未有的低,同时贫血症的罹患率也降了非常多,儿童的成长率及牙齿健康情形亦比过去任何时候好,还有很多其它迹象显示健康情况大幅改善。

  素食可使健康情形改善的可能性,也从此越来越不容忽视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科学家们首次广泛地收集,并编纂全世界各种饮食习惯与健康有相关联性的统计资料。这些数据中,一个不断出现的事实就是:大量肉食与短寿之间强而有力的相互关系。

 

  吃素后,你的身体会被洗涤干净,你的心灵意识会更加清楚,你和周遭的环境会更加贴近;你将能够升华到另一个境界,超脱原来只是为了营养的层面而吃素,开始回顾及思考这个问题:我们到底为什么要残杀这些动物呢?

标签:素食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