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密宗>> 藏秘>>正文内容

今天的业最好今天清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小编导读  “我们最好是今天造的业今天消,这周造的业这周消,这个月造的业这个月内消,今年造的业今年内消。实在没办法,死亡之前也一定要忏悔,让这辈子造的业这辈子消。

 

 

  太桥旦曾堪布

 

  佛经里说:凡是你造的业不会在地上成熟,也不会在石头上成熟,更不会在其它物质或是其他人的身上成熟,唯有在自己身上成熟。所以,我们所造的业都是自作自受,这就是因果不虚。

 

  我们所造过的业必然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没有造过的业也绝不会发生到我们身上。如果我们对所造的恶业不忏悔,它就会一天比一天、一年比一年、一世比一世增长,会随着时间的增长成万倍的增长。也就是说,我们造的恶业时间越久忏悔越难。而新造的恶业,如果能立刻忏悔则比较容易消除。

 

  譬如:一个煮过米饭的锅,吃完后马上去洗比较容易洗干净。但是一天、一周甚至一个月,或者拖延更长时间再去清洗就比较困难了。所以我们造的恶业也是如此,时间拖得越久,想要消除就万倍困难了。

 

  我们最好是今天造的业今天消,这周造的业这周消,这个月造的业这个月内消,今年造的业今年内消。实在没办法,死亡之前也一定要忏悔,让这辈子造的业这辈子消。要知道,下辈子或者再下辈子想要再消除就比较困难了,因为恶业累积增长的速度特别快。

 

  如果我们每天念诵金刚萨埵百字明咒二十一遍,那么当天的业就不会继续增长,如果我们每天能坚持念诵一百零八遍百字明咒,当下所造的恶业可以消除,这就是百字明咒无比的加持力和不可思议的殊胜。

 

常随佛学微信号IDfjdh66

用佛法智慧提升生活品质。陪伴您成长进步的良师益友。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