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20种帮你迅速消除颈部疼痛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于职业性质的差异;有些人较易发生脖子痛。例如美容师,整天都得弯腰低头。"不论你从事哪种行业,皆可籍由改善不良的习惯及运动脖子,来消除颈部酸痛。

  冰敷 当脖子略感僵硬时,不妨用冰袋或以毛巾里冰块冰敷。假使脖子稍微受伤,冰块有利于消肿热敷在用冰敷消炎过后,热疗是极佳的缓和剂。可用热敷垫或洗热水澡.服用止痛药药局卖的消炎药,例如阿司匹林或ibuprofen,有助于消炎止痛。一天服用3--4次,一次2片。

  坐有靠背的椅子 假使背部未受到适当的支撑,将增加脖子的负担,不仅加重原来的问题,还衍生新的麻烦。

  垫毛巾 当你坐着时,卷一条毛巾,将它靠在背的凹陷处,可帮助你的脊椎直立,并提供额外的支柱。

  适时休息 正如站立过久,需让脚休息一会儿,当你坐太久,脖子也需要休息一下。你的头大约有3.6公斤重,这对独自担任此支撑工作的脖子而言,是颇大的负荷。因此,应适时地放下手边的工作,起身走一走。

  避免经常低头 坐在桌前工作或阅读时,勿保持低头姿势过久,以免脖子背面的肌肉紧绷。

  视线应与显示器水平 你若坐在电脑面前工作,应注意使显示器与视线保持水乎。假使逼迫自己仰头或俯首数小时,可能引起脖子抽筋。

  减少电话聊天 讲电话时,容易使颈部陷于不良的姿势,而引发脖子僵硬及酸痛。

  小心搬运 抬重物时,人们常忽略正确的搬运法。当你弯膝蹲下时,应保持脊椎直立,将重物置于张开的双脚之间(约与肩膀同宽)。当你抬起此重物时,应尽量使它贴近身体。

  睡硬床垫 许多脖子问题因不良的睡眠习惯而起,或加剧。找个稳固的床垫,可以解决此问题。另外,"许多脖子痛的人在不垫枕头时,睡得较好。"你若有同感,不妨舍弃枕头。

  勿趴睡 这不仅伤背,也伤脖子。最好是学胎儿的姿势,将双膝上弯至胸前。

  戴围巾 在湿冷的天气里,你或许会戴上帽子,但别忘了脖子也需要保护,以免加重脖子的僵硬及酸痛。

  放轻 松紧张与压力可能使你的颈部肌肉紧绷,引起疼痛。不妨学习一些放松术(例如冥想)。尽量保持轻松自在。

  下列柔软操可消除脖子僵硬,并预防后患

  先从前三项做越两周后,再开始练习其他项目。每一项每天作两次,一次五下。

  ·缓慢地使头尽量向前顿,然后,慢慢地尽量向后仰。

  ·朝肩膀倾头,肩膀保持不动。让头归位,再向另一边肩膀倾。

  ·尽量伸展颈肌,使头由左肩扭转到右肩。

  ·将手贴在头的某一例,用头压手。维持5秒,放松,换另一边。

 

  ·将手贴在前额上,用头向前压手。维持5秒,放松,接看将手置于后脑构,用头向后压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