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经络不通是人类衰老与死亡的主要原因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枢·经脉》说:“经络者,所以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可见经络可以决人生死存亡。

  一个平常人,他的一生都是在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奔波劳累,由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逐渐变成一个驼背弯腰的老头子,在这短暂而又漫长岁月里,这外部的逐渐变化反应出内部真气的逐渐匮乏,那苍老的面容是内部精气减少反应到外部的结果。

  精气是如何变少的?人的真气就是精液、津液、精气,西医讲的内分泌物。

  是何原因使人体经络堵塞?

  人在娘肚里就有很多经络是堵堵塞的,这是遗传基因在经络这一部分有问题造成的;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因食物和环境的影响,体内有了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垃圾又一次次地将经络堵塞;人的一生受环境因素的影响也是很严重的:人依靠自然界大气和水谷之气而生存:自然界中的风、寒、暑、燥、火,六气可产生致人生病的六淫;人是有感情的高级动物,受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所困。七情系五脏六腑大脑、小脑。过激的情感伤及脏腑可得病。这些因素都可以堵塞精液及精气的通道——经络,输送精液的通道堵塞了,造成大脑无真气,控制失灵而死亡。

  是何物在慢慢地堵塞经络呢?人体内的毒素、代谢物和不能运行的有形之真气的堆积塞住了经络。这些物质归纳起来,就是水、湿、痰、饮、毒气团、精气团和瘀血结石等。

 

  经络的病变是人类衰老与死亡的主要原因。经络是人体内一大重要器官,经络不仅是人体真气运行通道(即阴性物质的通道),而且也是真气新陈代谢的通道。由于精气的新陈代谢不畅,将废弃物留在经脉里,人因经脉逐渐堵塞而逐渐衰老直至死亡。

标签:疾病|经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