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从眉毛帮你看出疾病来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网之人恐怕没有不知道“美眉”一词的,有人说这个词由“MM”化身而来,也有人追根溯源说这个词最早出自于宋朝许奜的“汉家美眉息边尘,不下貔貅百万人。”(写昭君出塞)。其实,最早出现“美眉”一词的恐怕是《黄帝内经》,“美眉者,足太阳之脉血气多,恶眉者,血气少也。”眉毛不光影响美貌,而且与健康密切关联,透过眉毛的一些不良状况甚至可以看出疾病的一些端倪。

  从眉毛帮你看出疾病来(图片来源:资料图)

  眉毛脱落眉毛淡疏易落者,多见于气血衰弱,体弱多病者,此类患者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等症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及脑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患者,眉毛往往脱落,其中尤以眉毛外侧1/3处为甚。麻风病患者在病变早期眉外侧皮肤肥厚,眉毛脱落。斑秃患者,也可同时出现眉毛脱落症状。癌症、梅毒、严重贫血也可能引起眉毛脱落,有些抗癌或抗代谢药物也有这种副作用。

  眉毛下垂多是面神经麻痹形成。若是某一侧眉下垂,说明是该侧得了面神经麻痹,使眉毛较低,不能向上抬举。有的是单侧上眼睑下垂(如肌无力症),以致一侧的眉毛显得较高。

  眉毛枯燥眉毛末梢直而干燥者,如果是女性可有月经不正常,是男性则多患神经系统疾病。有些小孩或营养不良患者,眉毛黄而枯焦,亦为肺气虚的征象。

  眉毛冲竖眉毛冲竖而起,则是病情危急的征兆,此种患者应抓紧时间救治。

  眉毛浓密眉毛浓密者体质较强,精力充沛。但是,如果女性眉毛特别浓黑,则有可能与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有关。眉毛粗短者,多性急易怒,须提防患急症。

 

  眉毛倾倒表示病重,特别是胆腑严重病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