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女人腰痛暗藏3大疾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腰痛是所有人都会出现的现象,尤其是对女人而言可能阴雨天会腰痛、每月那几天也会腰痛、生完孩子之后也会腰痛等等。简简单单一句腰痛暗藏着多种的辛酸和疾病。那么造成腰痛的原因是什么了?有该如何调理了?今天,我们就来一同了解造成女人腰痛的原因以及调理方法。

  一、女人腰痛的原因

  1.肾虚

  肾虚不是男人的代名词,女人也有肾,也会出现肾虚。女人肾虚除了出现腰膝酸软之外还会出现其他症状。

  首先,肾虚的女人容易出现枯发、白发和脱发等现象。肾,其华在发。在《黄帝内经》中记载的“男八女七”生长周期,女子在35左右受到肾气的影响会出现“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而在42岁左右,受到肾气的影响出现“三阳脉衰于上,面皆焦,发始白”。

  其次,女性肾虚还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现象。肾主水,人体的水液代谢都需要肾脏的参与,一旦肾虚不仅仅出现腰痛,还有尿频的现象。另外,还会出现衰老、腹泻、肥胖等现象。

  2.外邪入侵

  外邪入侵导致的腰痛,可以理解为风寒湿痛。

  首先,长期居住或生活在潮湿环境总,再或者从事的工作经常接触到水。这会导致湿气入侵,引起腰部的气血运行不畅,从而发生腰痛。

  其次,女性追求时尚,长期的露脐装、穿着少或者夏季贪凉,导致寒气入侵,同样会导致气滞血瘀,出现腰痛。

  3.久坐或衰老造成的腰肌劳损

  首先,久坐是现代女性无法避免的一个问题,在中医看来久坐伤肉,同时久坐还会伤肾。久坐导致腰部的起气血运行出现阻碍,身体代谢物质无法及时排出,从而容易引起腰部肿胀和酸麻。而一些女性晚上出现脚肿和腿肿的原因也是久坐造成。

  其次,女性身体的衰老也是导致腰痛的一个主要原因,正如我们上文提到的“男八女七”生长周期,随着衰老,肾气开始减弱,价值年轻时的各种损伤,自然会出现腰痛。

  二、腰痛该如何调理

  腰痛的虽然不是什么危及生命的大事,但是却极其容易引起人体虚弱多病。所以,我们要正对不同的原因进行调理腰痛现象。

  1.调理肾虚

  女性调理肾虚应当以食物为主,方便又快捷。

  首先,可以喝山药枸杞粥。用山药、枸杞和粳米一同煮粥食用,可以调理女性肾虚。而且山药入肺、肾、脾三经,而枸杞入肝肾。女性经常食用还能养血美肤。

  其次,可以食用黑豆、核桃,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肾虚效果。同时核桃能养发,黑豆中 含有植物雌激素,延缓女性衰老。

  再有,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可以补肾的食物,如中药材里的杜仲、菟丝子和芡实等;水果中的桑葚等。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女性补肾,治疗肾虚。

  所以,不必拘泥于上文提到的几种食谱。而且各种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不同,可以帮助女性营养均衡。

  2.保暖抵御外邪

  对于外邪入侵造成的腰痛,我们要注意保暖和去湿。一方面我们要避免生活和工作环境带来的伤害。另一方面,我们要注意保暖和热敷。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不适宜露腰。即使出现腰痛现象,也应当注意热敷去湿驱寒。

  3.按摩对付久坐和衰老

 

  久坐和衰老也是导致腰痛的一个原因,首先对付久坐,应当注意运动。多做腰部运动,可以促进腰部的气血运行,缓解腰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