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常跷二郎腿竟有几大危害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民间有句老话,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诚然,跷着二郎腿可能是比正襟危坐要舒服得多,但长时间跷二郎腿的健康隐患却很多。

  脊柱易变形

  正确的坐姿就是腰板挺直,而常跷二郎腿的人由于双腿叠放,背部自然很难伸直。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时间久了脊柱就可能变成弧形。跷二郎腿还会造成腰椎骨与胸椎骨之间的受力不均,导致背部疼痛。这对于那些经常坐着,或是长时间操作电脑、伏案工作的人更是要不得。

  当心静脉曲张和动脉血栓

  二郎腿跷久了,站起来时会觉得腿发麻。这是因为一条腿压在另一条腿上的时间越长,下肢的血液循环就越受影响。经常这样,腿部静脉曲张或动脉血栓可能就会悄悄找上您。特别是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老人更应警惕,以免因久跷二郎腿而导致病情加重。

  加重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增生患者若长时间跷二郎腿,会压迫盆底肌肉,使增生的前列腺向尿道管扩张,从而压迫尿道,造成排尿困难,严重者或可导致尿潴留。跷二郎腿还会影响前列腺局部的微循环,使前列腺腺管排泄不畅,有可能使前列腺增生加重。

  促发糖尿病足

  跷二郎腿一方面会导致血液上行不畅,减慢血液回流心脏和大脑的速度,因此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自身血液循环功能比较差,久跷二郎腿甚至会导致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较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在初期表现为麻木、发凉、感觉麻木、易受伤、浅表伤口不易愈合等。若不及时诊治,可能面临截肢的严重后果。因此,患者应改掉跷二郎腿的习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