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最容易招来肝癌的几大坏习惯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看见很多人在问: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伤肝因素?

  公众聚餐警惕肝炎病毒

  据统计,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已有1.3亿之多,即每10个人中就有一名。如何阻断肝病传播途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就餐卫生,公众聚餐使用公筷,也不要为别人夹菜。

  日常饮食远离黄曲霉素

  黄曲霉素是伤肝的主要毒素。豆腐乳含有大量黄曲霉素,霉变大米、苦花生米和瓜子含有的黄曲霉素可使肝癌发生率提高好几个百分点。另外,日常用的保鲜膜、劣质快餐盒遇热会产生大量黄曲霉素,反复用过的油炸出的油条等食品要尽量少吃。

  空腹喝酒损伤大

  中国人喝酒每年都会喝掉一个西湖。酒精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而酒精伤肝,若长期大量地喝酒,肝所受的伤害是巨大的。日常生活不要酗酒,更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易吸收乙醛。

  小心药物伤了你的肝

  是药三分毒,能引起肝损害的药物至少在200种以上,其中不乏阿斯匹林、螺旋霉素、口服避孕药等日常药物。一个心脏病病人,为养护心脏每天要吃27种药,结果心脏治好了,肝脏却吃坏了。不能因其他疾病的治疗大量用药而伤害肝脏,日常生活中,吃药更要谨慎。

 

  同时,预防肿瘤要注意饮食、预防感染。腌制食品易产生微生物污染而伤肝,腊肉、酸菜等含有致癌物质,不可多吃。少吃烧烤,烧烤不要吃直接与炭火接触的食物,其致癌物比电烤和加铁板烧烤的多。感染也会引起肿瘤,夏季肠道感染较普遍,饮食不注意易导致发烧、腹泻甚至脱水。有些细菌可在冰箱湿度环境下增长,尽量少吃冰箱里的食物。另外,平常要多锻炼增强体质,并定期检查确保肿瘤早发现早治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