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秋季才能吃到的"千果之王",养发补肾功效胜过人参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栗子被称为“千果之王”,富含淀粉、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具有很好的养生奇效。现在正是栗子上市的季节,一定吃他个地老天荒!

  板栗的奇效之处在哪里?

  1、养发

  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一般粮食所不能比拟的。而且你们很难相信,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倍有余!

  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虽然达不到榛子、瓜子那么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这些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头发所必需的主要营养,每天坚持吃六七粒,对头发会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2、补肾

  栗子所含高淀粉质可提供高热量,而钾有助维持正常心跳规律,纤维素则能强化肠道,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适合于治疗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腿不利、小便增多,强身健体。

  3、治疗心血管疾病

  板栗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和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而且栗子富含膳食纤维非常柔软,血糖指数比米饭还低,只要加工烹调中没有加入白糖,糖尿病人也可适量食用。

  4、孕妇更适合吃板栗

  孕妇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骨,而且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有助于婴儿的健康发育。

  如何分辨糖炒栗子的优劣?

  板栗全身是宝,秋季正是新鲜板栗上市的时间,会加工做成栗干、栗粉、栗酱、栗子羹等食品,但我们最常见的还是街头的糖炒栗子。有一些无良商家会加入工业石蜡油或者用糖精代替白糖来炒,这两种都对身体有害。按照下面4种实用的方法挑,能大大减少买到劣质炒栗子的概率!

  1、尝味道。

  买栗子前,可以向商贩要一颗尝尝味。用糖精炒的栗子开始很甜,却没有什么回味,仔细尝还能尝到苦味。而用糖炒出来的,基本没有什么苦味。

  2、纸巾擦一擦。

  买栗子时带上几张纸巾,先擦一擦栗子的外壳。要是发现上面有油渍,说明这栗子可能加了石蜡油(也有人在炒栗子时加放植物油,但加的量比较少),最好不要买。

  3、看果肉颜色。

  选购栗子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泽洁白或金黄。颜色太过金黄的果肉,有可能是经过化学处理的。相反,如果炒熟或煮熟后发现果肉中间有些发褐,倒不需要担心。这是栗子所含的酶发生“褐变反应”所致,只要味道没变,对人体就没有危害。

  4、留意旁边的生栗子

 

  注意观察商贩身边还没下锅的生栗子,如果生栗子色深、毛少、外表光亮,则说明这个栗子有点老,不建议购买。如果颜色浅、绒毛多,外表不怎么发亮,则说明是新鲜板栗。另外,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一面圆一面平的栗子往往比两面都平的栗子要甜。

标签:营养|板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