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握紧拳头30秒马上知道你有哪些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紧紧握拳时,会压迫到手掌的血管,而这样的挤压动作会阻断血液系统流通。因此手掌会变成白色。变成白的手掌,若能马上回复原来的肤色,需表示血管健康,但是,如果要花10秒以上时间才能恢复的话.就要当心是不是有动脉硬化的情形。

  捏捏手指,有病先知

  交叉手指就能少生病?根据中医经络学说,人的五指尖各有经穴,而且分别与内脏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有一个指尖感到特别疼痛时,表示与此经穴相关的内脏已有了某种毛病。您不妨将指甲的根部捏住然后用力压并转动,从小手指开始,一个一个的捏,感觉有没有特别疼痛的手指。不同部位的疼痛感,预示身体的某各部位有毛病了。

  小手指痛:是心脏或小肠有毛病。(靠无名指一侧的小指指尖叫少冲穴、另一侧少泽穴。少冲穴与心脏有密切关系,所以心脏病发作时,用力按压小指指尖,可使发作缓和些。少泽穴是小肠的经穴,小肠情况不佳,可用力按压此指尖。)

  无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头痛。在无名指三焦经上有一个关冲穴,感冒发烧时揉此部位即可。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个中冲穴,位于包围心脏的心包经上,因炎热以致心脏受不了时,这里会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与大肠相关商阳穴,有便秘现象而压这个部位深感疼痛者,大肠可能有问题。

  拇指疼痛:拇指中少商经穴与肺息息相关。如肺有疾病,压这个部位是会痛得跳起来。

  在揉捏时如果发觉疼痛的部位即便是轻微疼痛,也和那个手指的穴位有关系,表示所属的部位不正常。此时需要把那个部位的手指仔细揉搓,以使疾患快速好转。

  不仅是两手如此,也要以相应要领每天揉揉双脚。要养成揉揉手、捏捏脚的习惯。久而久之,必可促进血液循环,使内脏尤其是心脏更为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