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养心灵,才能美容颜,拥有好日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养心,就是在养颜”,说得多好啊。我们的脸是不会说谎的镜子,即使再巧妙的掩饰,也会在脸上显露出蛛丝马迹。一个尖刻的人,嘴角的纹路必然多而杂;一个工于心计的人,脸色必定是阴沉暗淡的;一个无知的人,眼神必定是空洞的……相反,宽厚善良之人必定笑靥如花,纯真开朗之人必定满脸阳光,修养良好之人眼神中必有聪颖之气……你的内心世界会反映在脸上,表现在气质上。养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也是潜移默化的过程。

  我上中学时有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她黑黑的皮肤,微露的牙齿,第一眼见她很难让人想到“美”。但是听她的课,简直是如沐春风。她有很深厚的古典诗词功底,讲课时诗词歌赋信手拈来。她的课自如流畅,行云流水一般洒脱。渐渐地,我们都被她迷住了。连男生们都说,她很美,很耐看。而且她的这种美,不会因年华老去而淡去,反而会被岁月酝酿出别样的韵致。

  爱,是最好的美容品。爱生活,爱家人,爱朋友,爱工作,爱艺术,爱自然。一个心中有爱的人,生活会馈赠他一个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见过一些消极悲观的人,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无聊”!他们缺乏热爱之心,也缺乏发现美的眼睛,所以内心空虚,生活没有目的,没有方向。而一个心中充满爱的人,会珍惜生活中一个个小小的美好,笑着生活,笑着工作。他们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会善待每一个陌生人。他们会把工作经营得有声有色,也懂得享受人生,享受这个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心中有爱,心灵才会充实富足。

 

  岁月匆匆,每个人都想留住不老的容颜。养颜,不如养心。把一颗心养得温润如玉,你的容颜一定会焕发美丽的光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