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素食者与肉食者的健康状况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们已经知道,对于人来说,肉不是自然健康的食物。我们虽然可以靠肉食维生,但它会使我们的机体过早损坏及患多种疾病。正象“烧汽油的发动机,虽然也可以烧煤油,但会经常出现故障,并很快报废,其损坏速度要比使用汽油快得多。”我们人体虽不同于机器,但在有生之年更需要精心地保养。所以,我们必须吃那些专门为我们准备的食物自然的食物:水果,谷物,坚果,豆类,蔬菜及乳制品。

  不容置疑,无数次的研究证明,世界各地的素食者比肉食者要健康得多:

  在因战争引起的经济危机中,当人民被迫施行素食时,他们的健康状况戏剧性地得到了改善。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丹麦政府任命全国性素食团体的领导者负责指导食物的定量配给计划。在封锁期间,丹麦人被迫靠谷物,蔬菜,水果和乳制品维生。在食物定量配给制度实施的第一年,死亡率就下降了17%。同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挪威人也曾因食物短缺而改为素食,其间,因循环系统的疾病而导致的死亡人数迅速下降。战后,挪威和丹麦两国人民恢复肉食后,其死亡率和心脏病的发病率很快就恢复到了战前的水平。

  北印度及巴基斯坦的亨扎斯人(Hunzas),因其健康长寿而为世人所瞩目。各地好奇的科学家们蜂拥而至,试图揭示其中的奥秘。当地人的年龄经常超过115岁,疾病几乎从未听说过。他们的食物主要由各种谷物,新鲜水果,蔬菜和山羊奶组成。一位曾与亨扎斯人共过事的英国将军及医生麦加利森(R.McGarrison)说:“我从未见谁得过阑尾炎,结肠炎和癌症。”

  曾有一队哈佛大学的医生和科学家考察了位于厄瓜多尔山区的一个约400人的偏僻村落。他们吃惊地发现,许多当地人年龄都非常高,超过百岁的有许多位,其中一位的年龄为121岁。在对年龄超过75岁的人进行的详细体检中发现,只有2个人有明显的心脏病症状。他们全村的人都是严格的素食者。医生们说这一发现是极不寻常的,并说:“若对美国的同类人群进行同样的体检,则95%的人会是心脏病患者。”

  据统计,美国的素食者较瘦较健康。美国有50%的人超重,但素食者的体重平均比肉食轻20磅(约18斤)。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ANIH),曾对美国的5万个素食者进行了研究,发现他们比肉食者活得长寿,且心脏病及癌症的发病率也明显低于肉食者。

  在英国,素食者购买人寿保险所付的钱要比肉食者少。因为素食者患心脏病的机会较低,所以保险公司认为他们的风险也较低。另外,素食餐馆投保食物中毒的费用也较低,因为素食的食物中毒机会要比肉食低。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位医生曾证实,素食可以减少伤风和过敏症。

  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院在对6000个素食者和5000个肉食者的对照研究中发现与整个人口相比冠心病在素食者和严格素食者中的发病率分别低24%和57%。

  因此,一次又一次的科学研究证实,吃肉对人体确实有害。而丰富和平衡的素食符合自然规律,并能使我们身体健康以及精力充沛。

  通常,人们对素食的一个最大的误解是,认为素食使人虚弱,苍白和多病。这是十分荒谬的!实际上,许多研究证实,素食者比肉食者更为强壮,敏捷和耐力持久。

  比利时大学的斯高德登博士(Dr.H.Schouteden)通过实验比较了素食者与肉食者在力量,耐力和疲劳恢复速度等三个方面的差别,发现素食者在所有三项指标中都占有明显的优势。

  美国耶鲁大学的欧文·菲希尔博士(Dr.I.Fisher)曾进行过一项耐力测试。测试对象包括耶鲁大学的运动员,讲师,医生和护士等。测试的项目极为简单,只是将手臂平举,看谁举的时间长。参加测试的人有肉食者15人,素食者32人。结果,肉食者中只有两人举臂超过15分钟,而未达半小时。但在素食者中,有22位举臂时间超过15分钟,15位超过半小时,9位超过一小时,4位超过两小时,1位超过三小时。结果显示,素食者在耐力方面比肉食者具有明显的优势。美国密执安州巴特尔克里克(BattleCreek)疗养院的医生凯洛格(J.H.Kellogg)所做的类似的测试中获得了同样的结果。

  在布鲁塞尔大学进行的由爱特克博士(Dr.J.Ioteyko)和基潘尼(V.Kipani)主持的类似的研究中也证实了菲希尔博士的结论。在耐力测试中,素食者在体力耗尽前所坚持的时间是肉食者的2到3倍。在相同的测试组中,素食者从疲劳中恢复过来的时间只为肉食者的1/5。

  以上的结果证实了,素食能使人在身体的力量,耐力和效率等方面获得优势。实际上,世界上最有力量和最长寿的动物都是素食的。马,牛,大象等都是身强力壮,耐力持久,能为人搬运重物,以及干一些艰巨的劳动。而在肉食动物中,没有一种是能为人们干重活的。

  值得注意的是,有许多打破世界记录的著名运动员都是素食者:

  英国的素食者自行车俱乐部(VCC)保持着40%的全国记录。欧洲境内的素食自行车手们获胜的比率高于肉食的自行车手。

 

  著名的素食游泳运动员墨里·罗斯(M.Rose)曾是奥运会运史上连得三块金牌的运动员中最年轻的一位,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之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