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细数茄子4大养生功效清热解毒抗衰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茄子,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可是茄子做法你知道多少呢?其实茄子的做法真的可以说是数都数不过来,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茄子的做法,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口福。

  茄子的4大营养价值:

  一、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皂,只要用手轻搓后,用清水冲净,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

  二、清热解毒

  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

  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消化不良,容易腹泻的人,则不宜多食,正如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所说:“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滇南本草》记载,茄子能散血、消肿、宽肠。所以,大便于结、痔疮出血以及患湿热黄疸的人,多吃些茄子,也有帮助,可以选用紫茄同大米煮粥吃。《本草纲目》介绍,将带蒂的茄子焙干,研成细末,用酒调服治疗肠风下血;《滇南本草》主张用米汤调服,更为妥当,因为肠风下血和痔疮出血,都不宜用酒。把带蒂茄子焙干,研成细末,更常作外用。

  三、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四、降血压

  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具体方法如下:

  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红烧茄子

 

  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后均匀的撒上些盐腌制10-20分钟;青椒和西红柿清洗干净后切块,大蒜若干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将腌制好的茄子用力攥一下水分,这样可以让茄子少吃油;平底锅热后放适量的油,然后放蒜瓣爆香; 闻到蒜香后放入攥干水分的茄子,中火翻炒至茄子变色、变软;放青椒和西红柿,加一勺白糖和适量的盐调味,大火翻炒均匀,中途可以少加一点热水炒制西红柿变软出现红色汤汁; 出锅前撒上切好的蒜末即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