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九种超级素食,关乎生死影响一生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豆类:蛋白质与B族维生素的丰富来源。

  同类食物:所有的豆类都是超级食物,扁豆、青豆、黑豆、红豆最常见。

  建议:每星期至少吃4次豆类,每次0.5杯(一杯约一个棒球的大小)。

  功效:降低胆固醇、对抗心脏病和高血压、稳定血糖、减少肥胖、减轻便秘

  蓝莓类:富含超级抗氧化剂。

  同类食物:红葡萄、草莓、樱桃、覆盆子、黑莓。

  建议:每天食用1—2次。

  功效:包括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并且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

  青花椰菜:强力抗癌武器、铁的主力来源。

  同类食物:甘蓝菜、卷心菜、白花椰菜、白菜、芥菜等。

  建议:每天摄取。

  功效:是对抗癌症威力最强大的武器,特别是肺癌、胃癌、结肠癌和直肠癌。研究发现,青花椰菜的摄取量越大,患结肠癌的几率就越低。

  燕麦类:降低胆固醇与血糖的功臣。

  同类食物:糙米、小麦胚芽、小米、黄玉米、荞麦、黑麦。

  建议:每天5—7份全谷类食物。

  功效:燕麦的热量含量低,富含纤维和蛋白质,也是镁、钾、锌、铜、锰、硒的丰富来源。燕麦降低胆固醇的能力十分强大。研究显示,胆固醇高的人一天只要摄取3克燕麦,坚持一段时间,胆固醇就能明显降低。

  橙子:维生素丰富。

  同类食物:柠檬、葡萄柚。

  建议:每天吃1个。

  功效: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及其他重要的营养素,研究发现,橙子可以维持心脏健康,并且预防癌症、中风、糖尿病以及许多慢性疾病。

  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

  同类食物:红萝卜、地瓜。

  建议:每2—3天吃一次。

  功效:南瓜的纤维含量极高,热量低,其中所富含的类胡萝卜素可以降低患多种癌症的风险,包括肺癌、膀胱癌、子宫颈癌等,还可以保护皮肤和眼睛免受紫外线伤害,预防眼部疾病。

  菠菜:营养模范。

  同类食物:甘蓝菜、莴苣。

  建议:每2—3天吃一次。

  功效:许多研究证实,菠菜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皮肤癌、口腔癌、胃癌、卵巢癌、白内障等疾病的风险。

  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好处多得说不完。

  同类食物:西瓜、红葡萄柚、柿子、木瓜。

  建议:每周至少吃一次。

  功效:番茄对预防前列腺癌效果特别突出,同时可以降低乳癌的患病率。

  核桃:不饱和脂肪酸降低胆固醇。

  同类食物:杏仁、开心果、芝麻、花生、南瓜子、腰果、榛果。

  建议:一星期吃5—6次,每次约25—30克。

 

  功效:坚果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疾病的风险。研究也发现,常吃坚果的人,患糖尿病、癌症,以及其他许多慢性疾病的风险比较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