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忏悔发愿,修德愈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8岁拜金女孩的忏悔分享——我是父亲生命中最后的牵挂

  父亲悲恼伤肺 久积致癌

  “烦透了,除了钱我什么都烦,我觉得钱是我的一切,比我父母的生命还重要。”这是来自辽宁省丹东市18岁女孩盖思雨没学习传统文化之前的人生价值观。

  回忆起上初中的那段日子:性格暴躁、不认真学习、结交社会朋友、排斥父母的教诲,常生厌恶色……每次气得父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就觉得自己赢了。“爸爸性格原本很乐观,唯一能让他伤心流泪的也许只有我了。”

  2008年冬天,盖思雨的父亲检查出肺癌晚期,医生说,最多能活三个月。因为家庭条件优越,盖思雨当时说:“没事儿,反正有钱!”并未将父亲的病放在心上。

  但父亲的癌细胞扩散的速度远比预计中的快,一次一次的化疗和放疗彻底摧毁了父亲的身体和精神,最终癌细胞转移到头骨,医院向盖思雨一家下了病危通知书。尽管如此,盖思雨还是会任性,经常惹父亲生气。

  2011年8月,在父亲最后一次回家后的第三天,流着眼泪离开了人世。父亲离世前曾对女儿说:“女儿啊,其实爸爸并不怕死,我每天整夜的睡不着,每天都这么痛苦,我都恨不得自己早点死,但是我放不下你,如果你现在长大了,我都宁愿去自杀。”对于父亲的话,盖思雨当时并不理解,她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需要父母管了,甚至每天在心里盼着父亲早点死。

  父亲过世之后,母亲把丈夫临终前的一封信交给了她,信中说:我最亲爱的女儿,我最亲爱的老婆,我要离开你们了,请您们不要恨我。孩子你要听妈妈的话,将来你会知道学习有用,再见了。

  盖思雨说:“三年病魔的折磨,父亲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但是临终的时候,他却流泪了,我知道,父亲放不下我。尽管如此,我却无动于衷,并没有改变生活的态度。”

  母亲生气郁结 症瘕积聚

  父亲离世之后,盖思雨的母亲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女儿身上,但她却一次次地让母亲失望。

  盖思雨说:“我的虚荣心强,上学化妆、抽烟、喝酒、打架,频繁地谈对象,跟母亲的关系愈来愈疏远。和母亲之间除了要钱就是吵架,母亲常被气到心脏病发作,我还很有成就感,后来母亲的双侧乳腺都长了结块,医生劝做手术,母亲告诉我,手术面临死亡的危险,而我当时并未体会母亲的心,满心的自私自利,不想上学,要出去找工作。”

  忏悔发愿 修德愈病

  同年,盖思雨的母亲接触到传统文化,为了能让女儿学习传统文化,母亲和盖思雨达成协议——花钱雇盖思雨听传统文化课程。

  为了钱,盖思雨答应了母亲的请求,拿着手机从早玩到晚,一节课也没听。到最后一天课程时,盖思雨无意间听到老师放的一首歌曲《跪羊图》:“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老师说:“小羊在喝羊妈妈的奶时,双膝着地,感念母亲的养育之恩;我们喝的母乳是母亲的血变成的,动物尚且懂得要知恩报恩,那我们人呢?”

  盖思雨说:“老师的这一问,让突然我想起了我的父母,父亲的病是被我气的,母亲的病也是被我气的。尽管这样他们也没有责备我,一直包容我,给我关怀和希望,记得妈妈曾经和我说过,她并不期盼我将来会大富大贵,只希望我学会做人,做一个利益社会的人……回忆过往,我才反省到我这些年做错了太多事,辜负了父母对我的爱。”

  2012年,在一位阿姨的介绍下盖思雨来到了谦德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刚来的时候,盖思雨身体不好,被检查出患有肾病,最严重的时候小便失禁,2014年冬天,病情加重。盖思雨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四肢无力,连拿一张卫生纸的力气都没有,严重的时候神志都是不清醒的,吃了很多药也不见效。

  盖思雨说:“每当睡觉的时候我都特别怕,我不知道自己第二天还会不会醒来,就这样持续了大概有一个半月的时间。”

  通过学习,盖思雨说:“我的这个病,反省下,是因为自己性格暴躁,善恶不分,德行败坏,不孝父母而致。父母因为我伤心了这么多年,身上的病没有一个不是因为我而得,我现在承受着一点点的果报是理所当然,没有资格抱怨。”

  在老师的鼓励下,盖思雨忍着病痛,跪到佛前,痛哭流涕地忏悔,同时也发愿帮助像她一样迷惑的人,通过忏悔,盖思羽的身体一天天地好转,慢慢地她可以自己去吃饭,可以站起来了。去医院复查身体,医生说,病情已经不那么严重了,没有吃药却病情好转,医生都感到很惊讶,这同时也给盖思雨增长了信心,深信了传统文化的力量,深信了佛法的不可思议。

  盖思雨说:“佛菩萨慈悲我,给我留下了这条命,但是我很清楚这条命不能再为自己活,要利益一切的众生,为他们而活。”

  前段时间母亲也去检查身体,医生说她双侧乳腺上的结块已经小了。圣贤教育的确改变了盖思雨的家庭,改变了她的身心。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莫等后悔时,莫重走不孝伤德路。盖思雨曾跪到父亲的墓碑前忏悔:“您活着的时候最爱的人是我,去世时最放心不下的人还是我,您用您的生命唤醒我、让我回头,现在我接受到世间最好的教育,至少我懂得怎样做人了,请您不要担心我,我就是舍下自己的生命也不会让这一生再留下遗憾,我一定听话,一定好好学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