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晨起的五大症状透露身体好坏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症状1. 有黑眼圈

  警惕:心脏病、肾病

  黑眼圈,俗称熊猫眼,是现代人的常见症状,如果仅偶尔光顾,很可能只是熬夜、失眠,或喝过量咖啡等因素造成。

  但是如果连续或长期存在,眼部浮肿的时间超过20分钟,就要当心可能是肾病或心脏病的前兆。要减轻熊猫眼,平时可以加强体育锻炼,同时避免熬夜,临睡前要少喝水。

  症状2. 感觉头晕

  警惕:颈椎骨质增生、高血压

  如果你是办公室一族,清早起床头晕,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颈椎骨质增生,影响大脑血液供应。

  如果是中老年朋友,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的,或者有头晕现象,就可能是高血压的前兆。

  症状3. 周身虚汗

  警惕:亚健康

  夏季本就是多汗的季节,如果仅只是出汗,而没有其他症状,这是处于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说明你的身体受湿热影响。

  平时可以用荷叶水煮饭,同时加几颗大枣,就可以缓解暑热带给身体的不适,保持清醒。

  症状4. 四肢僵直

  警惕:类风湿、风湿、骨质增生、硬皮病等

  一觉醒来,感觉全身关节、肌肉僵硬,活动受限,这些反应就是俗称的“晨僵”,在活动后,关节和肌肉才逐渐伸展开来。

  一般来说,中老年人如果有明显的晨僵,且全身关节活动不灵活,就说明可能患有类风湿、风湿、骨质增生等疾病;一些有过敏疾病的患者,如硬皮病等,也会出现明显的晨僵现象。

  症状5. 口气很大

  警惕:肝脏失调、脾胃失调、肝胆郁热、心火过重

  清晨口气,直接关系就是饮食,包括服药、喝酒、抽烟、喝咖啡及乳制品等都有可能产生口气。

  不过,如长时间嘴里酸酸的,可能与你的肝脏失调有关;如口中出现麦芽糖甜味,提醒你要注意养护好胃;若口中出现苦味,说明肝胆郁热,或心火过重。

 

  饭后用竹叶、甘草泡水冲饮,可让口气清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