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常生气的人最该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常生气会对身体健康有大的伤害,轻则生病,如有的人生气引发胃痛、胆囊炎、肋间神经痛,头痛,失眠,心脏病复发,心绞痛,心肌梗塞。严重生气者可发生猝死,危及生命……如三国演义中孔明三气周瑜而致瑜死的故事。在我们的周围因生气而致死的事例也有很多。

  人会被气死究竟是怎么回事?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生气所引起心律不齐的心电图比一般心律不齐来得更加混乱,也更加不稳定,所以是最致命的。美国医学专家通过调查发现,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概率。象愤怒这样的强烈情绪可会使心律中断,危及生命。

  人要学会心胸开阔,避免生气:

  1、鸡毛蒜皮的事不值得生气,如买水果卖主少给了称,家人不小心打坏了东西,妻人做饭忘放了盐或多加了盐,不小心把衣服弄脏了,或是不小心被拌倒了等等,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得生气,也不要生气。

  2、别人对你的传言或流言非语,如果不是原则问题或大事,没有必要去计较或生气。

  3、别人无意的冒犯。如马路上被撞,公共汽车上被别人踩脚,饭店里就餐时被服务员失手弄乱了衣服等等。这些事都是别人无意的,要学会宽容,不应该生气。

  4、对非正常人或非正常的某些事不要生气,如别人的心理不健全,或酒后极度愤怒言行反常,或精神不正常的人,出言不逊,冒犯于你,损害你的自尊心等,千万不要往心里去,不值得生气。

  生气后如何尽快消气:

  一、精神消气:

  1、回避:立即离开生气的现场和惹你生气的人,找个清静的地方去看书、听音乐、和别人聊天或做别的事。

  2、倾诉或哭:如果你感到非常悲伤可以自己流泪或哭出声音。也可以找知心朋友和信懒的人诉说内心的不平、悲伤或痛苦,从中获得安慰。

  3、娱乐:听听音乐,唱唱歌,看看书,下下棋...

  二、偏方或食物消气:

  1、白萝卜:生吃或煮水吃萝卜渴汤,白萝卜有顺气健胃,清热化痰降脂,亦可用白萝卜籽煎水服,对气郁上火有较好疗效。

  2、陈皮(橘皮):泡水当茶饮服。陈皮有顺气化痰功效。生气泡水服可有消气顺气之效。

  3、金橘:可食金橘或连皮吃。金橘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等功,可治胸闷郁结,食滞纳呆等。

  4、香元:香元水煎服。香元可有顺气止痛功效。

  5、山楂:山楂橘皮或山楂萝卜籽同煎水服。山楂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降脂通气血。对气滞血瘀之胸腹胀满疼痛,生气导致的心律不齐,心绞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6、莲藕:水煮或凉拌吃,能通气,健脾和胃,养心安神。

  7、瓜蒌:瓜蒌水煎服。瓜蒌理气解郁,开胸化痰。治生气引起的胸闷胸痛。

 

  一般来说,一个善于体谅别人的人,和一个平心静气的人都是宽容大度,涵养很高的人,正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这肚量是平日注意涵养修炼的结果。因此学会消气,首先应该努力加强自身的修养,开阔心胸,这样才能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使自己成为少生气和快速消气的乐天派。才能有健康无病的身体素质和体魄。

标签:生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