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盐的神奇功效,十大妙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健康之路

  你还停留在“盐只是个调味品”认知层面上吗?如果你认为盐只是个调味品的话,那就太out了,其实盐除了调味,还有许许多多你意想不到的神奇功效。我们一起看看盐巴到底有多“能干”!

  用盐水洗头:竟有这般神效

  1、可以去除头皮屑

  头皮屑在医学上称为头皮糠疹,多为真菌引起的皮肤病。食用盐具有杀菌的作用,盐水洗头可以减少头皮被感染,起到一定杀菌的作用。

  2、可防溢脂性脱发

  盐水洗头有治疗脂溢性脱发的功效。使用方法:洗头前,把一勺盐放入温水中,融化后用其洗头,让头发用盐水泡一会,洗完半小时后,再用清水冲净。

  3、可润泽头发

  偶尔一次的盐水洗头,可以消理头发上的油脂、真菌,使得头发得到充沛生长的空间,自然亮泽。但大家需要注意,盐水对头皮刺激较大,切忌洗得过频,否则会导致头皮分泌紊乱,会出现头发干、头屑过多等副作用。

  4、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

  油性头发到了夏季最容易出油,用盐水洗头可以清理头发上的油脂,同时也可以刺激毛囊扫除油份,抑止油脂分泌。

  由于盐洗头后,将头发上的油脂都洗掉了,头发缺乏滋养就会锈在一起,显得不飘逸。所以大家在用盐水洗过头之后一定要用洗发水重新清洗干净。

  用盐水洗脸:比洗面奶还好用

  盐水洗脸有6大好处

  1、能清除污垢

  2、洁肤消炎

  3、改善肤色,嫩滑肌肤

  4、去除角质

  5、去黑头

  6、能有效控油

  盐还有这十大妙用

  1、去除脚臭

  用大量的粗盐抹在脚尖、脚趾之间及脚底部分,并用手搓揉5~6次,休息5分钟后用水冲净即可。

  2、减少衣服褪色

  新买来的衣服,毛巾,可以先用盐水浸泡后再清洗一下,减少衣服退色,毛巾经常放点盐煮一下,一来能防止毛巾发霉,再者可以给毛巾杀菌消毒。

  3、去除腋下异味

  盐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洗澡时可直接在腋下抹盐。平日可用棉块浸上比海水稍淡的盐水随身携带,随时用它来除去汗水。

  4、防油点飞溅

  油炸食物时放点盐到油锅里,不仅能防止油点到处飞溅,还能提香味道哟。

  5、煮饺子不易破

  煮面条时放点盐,面条煮出来更筋道。还有煮饺子时放点盐,饺子不容易破,晾凉的饺子也不容易粘上。

  6、去除口腔细菌

  刷牙时在牙膏上放一点盐,可以有效去除口腔内的细菌。

  7、清理肠部内热

  早晨空腹时,饮淡盐汤1杯,不仅清除口臭和口中苦淡无味的现象,还能增强消化功能、增进食欲、清理肠部内热。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方法不见得对所有人都有效,不同的体质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8、助植物生长

  水养植物放少量的盐巴,可以使植物长得更茂盛,花期还能变得更长。

  9、清洁茶垢

  玻璃杯有茶垢,用点盐巴擦一擦,保证杯子焕然一新,洁亮如新。

  10、去除残留农药

 

  洗水果时加点盐巴再用手搓一搓,便能去除残留在水果表皮上的农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