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三类食物能改善失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类食物能改善失眠

 

  失眠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严重的向健康挑战的常见症状之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的,让我们来尝试一下。

  一、维生素B族的食物:消烦躁

  代表食物: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

  二、色氨酸食物:降低兴奋度

  代表食物:小米粥、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紫菜、黑芝麻等蔬菜。

  色氨酸会借着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饮食组合(即先吃碳水化合物、后吃蛋白质的进食顺序)顺利进入大脑中,给你一个安稳的睡眠。因此,睡前不妨搭配着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或水果。

  三、钙和镁的食物:放松神经

  代表食物:核桃。

  坚果类食物中镁含量较多,在临床上,核桃常被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学院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核桃含相当多的褪黑激素,能够助你入眠。

  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白天,人脑会分泌少量这种物质,而到了晚上则会分泌得更多。可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夜间分泌褪黑激素的能力会衰弱,这往往会严重破坏正确的睡眠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核桃含脂肪较多,如果睡前吃太多,反而会影响睡眠。最好只吃一把核桃,或者喝一碗用核桃粉和黑芝麻粉调成的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