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不要轻易显露你的宗教信仰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来源:常随佛学微信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不要轻易显露你的宗教信仰

  传喜法师

  我们跟着佛好不好,跟着佛那还了得。佛的经翻开,读佛的经,一句话两句话乃至四句谒,都不得了。我们佛教徒,要有这样坚定的信心,但是现在我们是少数还是多数?少数。不管你是在单位,还是在你这个居住楼,信佛的都是少数。所以我们要有自我保护意识,要保密。不要轻易地显露你的宗教信仰,否则你有可能会成为众矢之的,大家都会对你开火,特别你修行之后,又吃长素、又戒杀、又放生了,真正地修行了。那别人都开始要攻击你了,开始说你了:“哎呀这个人啊,人不要做啦。”他说你人不要做了。你说是的,我人不要做了,我要做佛了,很多人不理解的。

  我们学佛还要知道自我保护,也保护别人,不能让别人犯错,造口业。包括家里人也是,否则的话,你不注意,你还没有上升,你佛道还没修成呢,他已经堕落了。这要注意的,要善巧,然后自己要谦虚的认真的学。学到你开智慧了,那你可以帮大家了。

  像我们国家有一个大学者叫梁漱溟,我们都知道他是国学大师,那个时候毛泽东都经常约梁漱溟到他的房间去讨论中国文化,这个国学方面的知识。梁漱溟最后九十岁了,他在一次会议当中才宣布,他说其实我是佛教徒。你看,北大教授,中国国学权威,他九十岁了,才宣布我是佛教徒。他说,我十几岁就知道,我是出家人投胎的,我前世是出家人。所以要跟妈妈说,我要出家。妈妈就要死要活的不愿意,因为就生他一个孩子,他就跟他妈妈有个君子协定,不出家可以,但是我要吃素,我要念经学佛,我在家里要学佛,他妈妈答应他了,他从十几岁就开始学佛了,后来读书,最出名的还是国学。但是他最后还是告诉大家,我是佛教徒。

 

  我们中国很多很多这样子的佛教徒。他的人格让人信服了,让人尊敬了。再讲出他宗教信仰的时候,大家都会赞叹。像毛泽东自己自传里面写的,毛泽东自己就讲,他生下来不久,妈妈就带他去拜观音菩萨为妈妈,拜观音。过去在中国民间很多的,拜观音娘娘做干妈,甚至我们有时候讲叫拜师父。其实拜师父就是三皈依。就好像拜观音菩萨做干妈一样。毛泽东小的时候是受他妈妈的佛教影响,带着他去念经,念佛,所以后来毛泽东一生随身必带的书,是什么书知道么?其中就有《金刚经》,《六祖坛经》这一类的佛教经典。

常随佛学微信公众号: fjdh66

用佛法智慧提升生活品质。陪伴您成长进步的良师益友。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