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长寿必吃的养生食物:海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日本,裙带菜大酱汤是一道很受欢迎的汤菜,日本的长寿老人几乎每天都喝它。 裙带菜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5克裙带菜里面就含有两克植物纤维,这些植物纤维又分为水溶性植物纤维和不溶性植物纤维。

  在日本,裙带菜大酱汤是一道很受欢迎的汤菜,日本的长寿老人几乎每天都喝它。

  裙带菜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5克裙带菜里面就含有两克植物纤维,这些植物纤维又分为水溶性植物纤维和不溶性植物纤维。

  水溶性植物纤维富含多糖类成分藻胶酸,藻胶酸可以和其他食物中的盐分相结合,促进盐分排出体外,不知不觉中就减少了人体对盐分的吸收。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高,味蕾也会渐渐变的迟钝,在不知不觉中就摄入了过量的盐分。如果每天能喝一碗裙带菜大酱汤,既可以减少盐分的吸收,又降低了血压,促进了健康。

  另外,裙带菜中的不溶性植物纤维不溶于水,也不会轻易被消化吸收,它可以在人体的肠道中起到增加粪便量,柔软粪便的作用,还可以起到刺激肠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这样就减少了粪便停留在体内的时间,间接地减少了大肠癌的患病率。

  老人可以去大型超市里购买日式大酱和裙带菜,自己做汤喝。

  裙带菜大酱汤的做法:

  1.准备材料:将半盒嫩豆腐切小块,加日式大酱(即味噌酱)一匙,葱花少许。

  2.将裙带菜用水泡开。

  3.汤锅里加水烧开,转小火,然后盛出一点儿热水,把大酱化开。

  4.把化开的大酱倒入锅里,尝尝咸味,不足的话,就再加一点儿酱。味道合适的话,就把豆腐丁和裙带菜一起放入锅里。

 

  5.汤将煮沸时关火,撒葱花。

标签:长寿|海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