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几款素食菜谱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材料千张豆腐皮2块,寿司紫菜几块,冬菇12只,小黄瓜3个,黄花菜24条,红萝卜1只,香菜4棵,油、盐、糖、蚝油、蘑菇精、生粉各适量做法

  1、千张豆腐皮洗净剪成24小块,用盐、酱油、糖、蘑菇精开水煮成调味汁浸着。

  2、黄瓜、红萝卜、香菜洗净切条;红萝卜略炒调味;黄瓜用盐腌出水沥干后放入麻油、糖、蘑菇精拌匀。

  3、黄花菜洗浸、冬菇洗浸软切条,用生粉、蚝油、糖、油拌匀上锅蒸20分钟。

  4、寿司紫菜剪成与豆腐皮差不多大小的24块。

  5、将浸入味的豆腐皮沥干水,然后一块豆腐皮上铺一块紫菜,再放上黄瓜、冬菇、红萝卜、香菜,卷紧,用一些干的生粉沾在边上,再用黄花菜扎着,就成一个腐皮卷了。

 

  6、全部卷好后放锅上蒸10分钟,最后淋上调味芡汁就可以上菜啦!

  

 

  材料剩饭一碗,鸡蛋1个,洋葱1/4个,豆腐干2块,小白菜4棵,蚝油2汤匙,盐少量

  做法

  1.洋葱、豆腐干、小白菜切碎

  2.鸡蛋打散,把剩饭倒进去搅拌均匀,让蛋液包裹着每一粒米粉

  3.热油锅,放进洋葱爆炒,炒出香味后,加入豆腐干爆炒2分钟,加入小白菜炒1分钟,加1汤匙的水,盖上锅盖小火煮2分钟,放盐调味(不要太咸),盛起待用

 

  4.重新热油锅,倒进裹上蛋液的饭,中火快速炒,因为包裹了蛋液,一定要快手炒才可以把米饭炒散,然后加入炒好的洋葱、豆腐干、小白菜一起翻炒,加入蚝油炒匀,可以装碟啦

  

 

  材料材料:红萝卜、淮山、玉米仁、青豆、青椒

  佐料:盐、调味油、淀粉、胡椒粉

  做法

  1、洗净材料切丁,起锅下油全部倒下去炒,炒到熟时,加盐,装盘

 

  2、淀粉加水稀释后下锅里搅拌,加少许盐跟胡椒粉,粘稠时变成透明色即可熄火,铺上刚刚炒好的菜上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